竞技风暴

鲁能亮杀招:郑智高点定位球一个不少 整体不怵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郑智的个人能力,韩鹏的高点进攻,还有定位球杀招,将是鲁能泰山14日晚战胜伊蒂哈德的三大法宝。

  郑智铁定首发

  坐在替补席上休息了两场的李小鹏将强势复出,小将韩鹏和丹丘内斯库要和伊蒂哈
德大牌前锋媲美。当然,最关键的还是郑智,郑智本场比赛铁定首发,并很有可能打满全场。

  鲁能为这场比赛的准备可谓是煞费苦心,不过郑智没有辜负鲁能的苦心,在今天晚上,郑智首发成为定局,而从目前的情况看,郑智有望打满全场,至少可以打75分钟以上的时间。而另一个喜讯则是队长李小鹏,在前两场比赛中李小鹏都是替补,图拔为的就是调整李小鹏的状态,对此这名老队长说:“我现在体能不存在任何问题,我可以用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

  除了郑智和李小鹏两个核心人物外,中场另外两个球员会是高尧和周海滨。后腰高尧自不必说,周海滨是角球战术中惟一一个站在后点的球员,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周海滨的不可替代作用。不过,在中场替补中,小将崔鹏出场几率极大,13日下午训练时,崔鹏的父亲崔健也说:“我个人感觉崔鹏上场的可能性很大,他最近状态很不错。”

  锋线上韩鹏和丹丘内斯库的组合不会有什么变化,不过吕征的速度也让人重视,虽然最近几天吕征一直因伤没有训练,“不过需要上场的时候,吕征是可以坚持的。”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

  后卫线没有太大变化,矫哲已经回归,只有左后卫上苑维玮还是王超需要斟酌。正常来看,王超首发可能性大,但图拔也注意到了伊蒂哈德前锋速度很快,而苑维玮的优势则在于速度。门将肯定是最近发挥越来越好的杨程。

  高点和定位球

  在最近的训练中,郑智一直是

鲁能
泰山
队的重点人物。12日下午,郑智单独操练了任意球,更重要的是,郑智毫无疑问是泰山队进攻的核心人物,由于对手整体实力过强,鲁能泰山队不会在前场进行太复杂的配合,很可能采用和横滨水手比赛时一样的战术套路——两个前锋扯开对方的防守空当,郑智凭借个人能力在对手的心脏地带给对手致命打击。

  高点进攻是鲁能泰山队另外一个优势。据了解,伊蒂哈德后卫线身材并不是很高,所以鲁能的高点进攻自然可以充分利用,关键自然是韩鹏。在12日下午的训练中,助理教练米沙就单独拉住韩鹏,细致地讲解拿球和护球的技术动作,而舒畅最近也一直和韩鹏加练头球。当然,韩鹏的另外一个优势是跑动,他和丹丘内斯库的大范围跑动将给郑智创造活动空间。“我会从一开始就拼命的。”小将韩鹏说。

  定位球是鲁能泰山队13日下午训练的重点,特别是角球战术。郑智和李小鹏是操刀手,而韩鹏、丹丘内斯库、舒畅、高尧以及周海滨构成了进攻火力,这些队员普遍身材高大(丹丘除外),头球能力出色。图拔也分别给这几名球员规定了角球时的战术套路,包括每个球员在什么地方站位、用什么样的路线跑动以及最终在什么位置接球都有明确的规定。看得出来,这很可能是鲁能一道杀手锏。

  整体防守,不怵大牌

  作为鲁能的防守中坚,舒畅对这场比赛有着独特的看法。“伊蒂哈德队中引来了多名大牌前锋,我想这没有什么关系,首先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不会怵什么大牌,其次,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整体防守,一个成功的防守不只是后防线完成的,从前锋到中场,再到我们后卫,每个人都应该为防守付出努力。”

  舒畅举出了和横滨队比赛时防守的例子。“和横滨的比赛,尤其是客场比赛,我们全部队员都投入了防守,崔鹏拼到抽筋,高尧不断倒地成了泥人,这就是全队齐心协力防守的结果,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应该继续那样投入防守。”

  巴辛对这场比赛充满渴望,尤其是卡隆的到来让他斗志更为旺盛,“没有防不了的前锋,关键看怎么防守,我对这场比赛充满斗志。我们的队友也是这样,我们不会让卡隆有所收获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