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未战心先死 郭瑞龙不抱赢球希望盼李毅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沙特吉达报道 到达吉达之后,主帅郭瑞龙一直没有露过笑颜。周一晚上的训练中,郭瑞龙终于发作了,“注意力集中点”,他向球员大喝。在13日下午与记者对话时,郭瑞龙的情绪还是有点激动。

  《足球》:为什么在训练中发火,是对哪位球员不满意呢?

  郭瑞龙:我是担心到时候队员们打不出应有的状态。你应该看得出来,在场上,大家的精神有些懒散,缺少一种大赛前的紧迫感。大敌当前,人人都得有一点责任心,这样才能把比赛打好。我不是对哪位球员不满意,我要求的是整体精神要上来。

  怎么看待这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球队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机遇。亚冠比赛不是每年都能打上,对于有些队员来说,可能一生就这么一次。更何况我们现在已经打进了八强,还能往更高的方向去突破。我们可以为深圳足球书写新的一页,这样的机遇很难得,所以我为队员着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从输给天津开始,你一直没有开心过,为什么?是啊,没一次痛快过!心里着急啊,我今天也告诉队员了,人的一生,成功和机遇不一定常伴左右,但是失败和困难却是一直在身边,如果这个坎你过不去,可能永远过不去,所以现在你们要有责任感,对自己负责。而且,我们球队前一段时间是是非非不少,这也是我们证明自己的良好机会。这个时候咱也别谈为国争光之类的大道理,就是为自己,大伙儿也得努把力。

  取胜的机会有多大,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不容乐观,毕竟人家的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沙特足球几次冲出亚洲,比我们多了,这就是人家的实力所在。而且从比赛录像来看,人家的技术比我们好,动作轻灵,只是战术、整体性可能差点。赢球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会力争一个平局,回到主场再拼。

  是否意味着会以防守为主?我们队一向的特点是防守反击,这场更不会例外,即是利用我们的老本行,也是形势所逼。明天的比赛可能是541、451或者361,反正在防守上我们会侧重。进攻方面,我们只能寄望李毅了,希望他给我们带来奇迹。吉马没来,对球队影响很大。

  李毅在训练中表现不错啊。嗯,不过你也该看到,他面对的后卫是我们的助理教练。能否进球,恐怕还要看他临场的发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