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是西村雄一更加刺激 日本足协已对其有交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什么?西村雄一?完了完了!谁派他来执法的?这是故意和我们过不去啊。”昨天,当记者告诉一名球员,鲁能和伊蒂哈德比赛的主裁判将是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时,这名球员当即叫了起来。

  昨天下午,鲁能老总董罡向记者透露:“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西村雄一。”随即又加了一句:“这就是东亚四强赛罚下我们中国队三个球员的那个日本人。”据了解,西
村雄一等裁判已经抵达济南,组委会按照正常手续接待了他们。

  按照亚足联原来的计划,鲁能对伊蒂哈德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安排了吉田寿光,但是,“乌兹别克事件”导致国际足联对他无限期禁赛,尽管日本足协还是让他执法J2联赛,但国际比赛他可能今后都没有机会执法了。本来,鲁能方面对换掉昏哨吉田寿光还感到很高兴,但没想到,顶替他的竟然是另外一个“昏哨”。

  西村雄一可以说在

东亚四强赛上一炮走红,他在中韩之战中,“李冠郜戴”,明明是李伟锋犯规,却将郜林罚下,此后,又将曹阳以及李伟锋罚下,成为中国足球的“公敌”,有意思的是,中国一些媒体没有搞清楚,一直都把西村雄一当成吉田寿光,骂的都是吉田,这次,他真的顶替吉田来了。

  当得知西村雄一主吹鲁能和伊蒂哈德比赛时,鲁能的队员反应强烈,一名队员甚至表示:“这个裁判已经害过中国足球了,他这次要是再敢乱吹,看他以后还敢来中国土地吗?”

  在所有鲁能泰山队队员中,周海滨和矫哲都参加了东亚四强赛,周海滨表示:“他上次吹得太离谱了,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想他应该吹好些了吧。”不过周海滨还是冷静地表示:“西村雄一判罚极其严厉,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想无论他过去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尊重裁判,否则损失的是我们。”

  在了解到西村雄一执法后,鲁能俱乐部也和中国裁判界人士取得了联系,寻求如何应对西村雄一。

  据悉,西村雄一今年才33岁,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2004年,他成为日本第5名国际职业裁判。东亚四强赛前,他在2004年主吹了A3联赛的上海申花对城南一和队的比赛。西村雄一在日本是著名的出牌大王,据日本网站统计,在仅仅5月之前,西村雄一就已经在日本J联赛中出示

红黄牌99张,是出牌最多的裁判。

  据鲁能方面介绍,有关人士向鲁能提供了经验:“西村雄一比较年轻,为人冲动,最忌讳队员向其权威挑战,而这种忌讳是日本裁判和韩国裁判的共性,因为中国裁判一贯比较软弱,但日本和韩国裁判并不是,所以里面有文化上的冲突因素。”

  这名人士告诫鲁能:“面对这样的裁判,尊重他是第一选择。”据了解,鲁能将在今天下午准备会上,向队员重点强调这一点。不过,由于吉田寿光的教训以及自己的前科,该人士也表示:尽管还不知道,但是,我想日本足协方面肯定和西村雄一打了招呼,他这次肯定不会再给日本裁判抹黑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