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首度自述被砍经过 后悔万分不该参与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57 武汉晚报

  说巧也真巧,如果晚个十几秒,王小诗的车将会与记者擦肩而过,再找他又不知道要费多少周折。“我正要出去打针,你跟着我吧。”跟着王小诗的车,记者随他来到了某社区医疗中心,在那里,王小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掏耳朵掏出血迹

  “你是第一个来看我的人。”王小诗说,这两天除了去医院换药、打针,他一直足不出户。“郑斌等几个队友打过电话来问候过,但他们现在准备联赛也很忙,所以没有过来。”

  记者发现,王小诗头顶和左耳侧部位均包着白色的纱布,此外脸部也有被打伤的痕迹,鼻梁位置一道小口子已经结了血疤。“我这都是些外伤,并不重,我想他们也不想狠狠地打我。”王小诗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拍脑部CT,因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头昏、呕吐的现象,“只是伤口部位有些疼,另外还有件奇怪的事,今天上午我掏耳朵竟然掏出血来,不知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指甲太尖划破了?”“哪里?我是用棉签掏的。”

  打了两针换了一次药

  11日凌晨遭遇袭击后,王小诗立即到上海街派出所报案并到武汉市第二医院进行了紧急治疗,“我大概是清晨5点多回家的吧。我当时就给陈总(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打了电话,但他的手机关机,第2天中午12点才联系上陈总,陈总要我先好好养伤。”

  11日中午起床后,王小诗到附近的武警医院重新进行了检查和治疗,“听别人说武警医院治我这个伤比较有招,在那里换了一次药,然后领了几瓶消炎针,昨天已经吊了一瓶,今天是第二瓶,明天还得来一趟,之后就不用打针了,再过几天去换一次药就行了。”在医疗中心,记者注意到,王小诗并没有用自己的姓名登记,而是用他父亲的名字。

  在社区医疗中心,王小诗一边打着吊瓶,一边揉着脖子。“现在脖子还很疼,难受,不知道今天过了会不会好些?”王小诗的身边,坐着他的表妹,据说是家里人不放心他一个人,专门来照顾他的。

  不愿意回想当天的事

  “怎么这两天手机老是不接?”“我的手机可能坏了,伤好了我就得去修一修。”对于记者的提问,王小诗明显在敷衍。

  “那天在酒吧里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有没有与别人发生争执或者冲突?”

  “对不起,那天的事我真的记不得了,我不愿意去回忆那件事。”

  王小诗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们不要聊那件事了,聊点别的吧,比如

麻将?或者电影?”

  “还以为不是冲我来的”

  这个时候与王小诗谈论“麻将”显然是不可能的,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小诗最终还是讲出了遭遇袭击时的具体情形。“从酒吧出来后去提车,我就发现了马路对面有一伙人向我这边冲过来,我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是来找我的,否则早就跑了。”王小诗的这句话间接回答了刚才那个他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在酒吧内是否与人发生争执。因为如果之前有冲突,那么这个时候王小诗肯定会有所警觉,不会那么天真地以为对方不是冲他来的。

  “我拉车门的时候,我前面一辆车的车主正好也准备开车,所以我以为他们是去找那人的麻烦的。”

  “你完全没有防备?”

  “是的,我一下就被打蒙了,之前我都没看到他们手上有刀,是他们打完准备走的时候才看到的。”

  “你完全没有反击?”“那么多人打我一个,我倒是想还手,那也要有机会呀?”说这话时,王小诗笑了。

  “我想早日归队”

  王小诗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是个乖孩子,很少与人打架,这次受的伤虽然不重,但也足够令家里人为他担心的。“家里人都希望我在家里多休息一段日子,暂时不要回球队了,但我却不这么想,如果头没什么大问题,我想等伤口一愈合就去球队报到。”

  “我想打中超杯”

  王小诗告诉记者,他自我感觉今年的状态不错,甚至比去年冲超的时候还要好。“你想想,我作为前锋,打了5场比赛,进了3个球,这个数据本身就说明了我的状态。”王小诗和记者一起掰着指头盘算。“

足协杯打北京我上了,没进球,中超杯打天津两场我都上了,进了一球,客场打青岛的中超杯,我进了一个,联赛打青岛,我也进了一个,应该还可以吧。”

  王小诗告诉记者,联赛过两轮就要停赛了,中间的间歇期要和山东队进行中超杯半决赛,他希望自己能赶上那场比赛。“大连队这么凶,今年联赛我们队估计是拿不了第一了,但中超杯还有希望,如果能击败山东队,我们就有机会去争夺武汉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项锦标了。”聊起足球王小诗忽然显得劲头十足。

  “我不该参与打架”

  聊足球,不得不谈到武汉队最近发生的很多“新闻”,王小诗忽然低下头说道,“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不该去参加那次训练中的打架事件。”王小诗告诉记者,他现在真的很后悔,都是当时太冲动了。“那以后发生类似事件你就不再去‘帮忙’了?”“还‘帮忙’,我们队今后永远都不发生队内冲突该有多好!”

  “再也不去那种地方了”

  自从2001赛季在武汉队崭露头角后,王小诗似乎一直被“泡吧”等负面新闻所困扰,今年初球队在重庆集训期间,他也是因为深夜外出被处以“三停”处罚。

  “我现在感觉最对不起的人是陈总,这些年来,我觉得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一直帮助和督促我,但我现在因为泡吧出了这事,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王小诗恨恨地说:“我想了的,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前,再也不去那种地方了。”

  武汉队封杀"泡吧"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日,武汉队对队规进行了修改,其中严令凡联赛期间外出泡吧者,一旦发现,即罚款一万元。

  昨天武汉队训练前,主教练陈方平宣布了新的队规。一,原定球员晚上归队时间由原来的23点提前到22点,22点教练员到寝室点名,22点30分所有寝室熄灯;二,每天上午早餐时间由9点30分提前到8点30分,不允许球员迟到和缺席。最后一条是针对日前“王小诗泡吧被砍”事件而特别制定的,即在联赛期间,球员训练后外出休闲时严禁出入酒吧等娱乐场所,如果再出事,后果另当别论,但只要发现,立即罚款一万元。

  武汉队副领队陈林表示,最近武汉队连续发生队员违纪事件,而目前球队的主要精力都应该放在联赛上,因此才会对球员在训练后的私人生活进行严格管理。

  寻找王小诗

  自从9月11日凌晨在“BABYFACE”酒吧门口遇袭后,王小诗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电话虽能打通,但永远是没有人接。为了能与“被砍事件”当事人面对面地交流,拿到第一手真实资料,记者昨天动用了一切关系,寻访数小时,终于见到了王小诗本人。

  记者首先通过外围进行信息的搜索,最初得到的答复并不理想。现役武汉队球员均不愿牵扯此事,均表示不清楚王小诗现在何处,一位与记者私交极好的球员说:“这个时候,王小诗肯定不愿见记者,你还是别费劲了。”

  现役球员不愿多说,确有他们的苦衷,于是记者将目标转向已经退役的前武汉队球员,果然渐有收获。第一条讯息是:王小诗从前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后来听说又买了套新房子。几个电话后,第二条讯息来了:一名前武汉队教练员知道王小诗的具体住址;拨通这名教练员的电话,他虽然也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与王小诗住在同一社区,但从来没去过王小诗家,而且这个社区非常大。

  带着上述三条讯息,记者首先来到了王小诗的新房所在地,物业处一名工作人员告知,确有一名叫王小诗的业主,但他的房子现尚未

装修,因此并不住在此处。看来,剩下的目标就只有一个———直奔武昌。

  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附近的这家小区,但物业处资料中并没有叫王小诗的业主,无奈之下记者求助当地派出所,但电脑资料显示王小诗及所有家庭成员的户口尚未迁进,因此派出所也无法知道王小诗的具体住址。

  万般无奈中,记者几乎放弃了采访,但灵机一动,“王小诗现在的住址会不会以他父亲的名字登记的呢?物业处需要收管理费,因此一定会有业主的具体资料。”在向派出所问到了王小诗父亲的姓名后,记者再次回到物业处,果然,很快查到了王小诗的具体住址。

  沿着小道走向王小诗所在楼栋,迎面开来一辆蓝色M6,M6逐渐减速,在记者身边停了下来,车窗缓缓打开,果然是王小诗。

  本报记者 马万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小诗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