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活在凌晨三点的球员要当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32 中国足球报

  董博臣

  夜里12点之后就别上街,上街也别去酒吧,去酒吧也别和人吵架,吵架的时候也别提自己是球员。

  9·11凌晨三点半,球员王小诗从汉口的BABYFACE酒吧出来,随后被不明身份的人砍
伤。

  BABYFACE酒吧,北京也有一家,里面播放着最新的欧美舞曲,算是很时尚的酒吧。也许这家和汉口的BABYFACE没什么关系,不过那天晚上和一帮朋友从北京的BABYFACE出来以后,都很安全的回家了,昨天挨个打了电话,都没有被砍。

  不到半年,就已经有两位中超球员在大街上被砍伤,这明显是社会治安的问题,深更半夜就敢拿着刀子满大街“追杀”身体强健的运动员,还是足球运动员,竟也屡屡得手,真是无法无天了。真心希望有中超球队的城市,加强夜间的巡逻工作,如果不是武汉警方的巡逻车及时出现,吓跑了犯罪分子,王小诗能否活命还是个问题。

  再说说球员,王小诗是个爱玩的球员,今年3月16日深夜私自外出,被到基地外买烧烤的总经理陈旭东撞个正着,随即被处以停薪、停训、停赛,甚至当即被送回家。刚回球队没几个月就又出事儿了,据说这次的打架起因是在酒吧里和陌生人吵了嘴。结了梁子,加上去酒吧的都是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当然咽不下这口气,再赶上“球员”的身份就更加“招恨”,所以这顿打自然就跑不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版本的“起因”。在上周五的训练中,王小诗和3名队友一起打伤了另外一名队友马成,因此在王小诗被砍之后,马成难免遭到了种种怀疑。而且王小诗在被砍之后明确表示:“马成目前为止并没有和我联系,这个时候,也不好说什么吧。”

  第二个起因说的有些“不厚道”,虽说在训练场马成被王小诗一帮人打得满脸是血,可好歹是是一支球队的兄弟,如果真是条汉子,马成应该不会下这么毒的手。 可不管哪个起因是真的,不到48小时结下两道梁子,挨顿打肯定是跑不了的了。既然挨打了就要反思一下,不能白挨这顿打。

  第一,夜里12点之后就别上街,上街也别去酒吧,去酒吧也别和人吵架,吵架的时候也别提自己是球员。第二,要把“

和谐社会”放在心上,不能到处树敌。《无间道》里有句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医书上说,凌晨三点是睡眠中的最佳时段,既然没睡就很伤身体了,再因为些小事情被刀砍,那就太得不偿失了。活在凌晨三点的球员还是要多当心一些。

  窥私癖

  丁力达

  我不知道呆在

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到底还会有谁真的能做到一尘不染?

  我不知道呆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到底还会有谁真的能做到一尘不染?就像在非典时期,如果你与一个非典病人长期为伍,你怎么能做到自己不被传染?

  问题是,谁都知道中国足坛是不干净的一块地方,但是身处这块泥潭的几乎所有人,都不愿意轻易离开这里。人们一边骂着,一边享受着。

  到底是什么吸引着包括“我”、包括“我们”在内的看似对中国足球充满热爱的人,迟迟不愿离开这一正四处弥漫着臭气的场所?

  我想了想,想不出来;又想了想,还是想不出来;当我还要想的时候,身边一位早就不看中国足球的女孩大声喊道:“你们这些人啊,就是有窥私癖,整天盯着中国足球看来看去,其实就是想看那些见不得人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但这话听上去的确很有冲击力。想起那天看央视“马斌读报”,在评价郭瑞龙的那句惊天之语“我退休之后,如果我再看一眼中国足球,我就不姓郭”之后,马斌加了一句,“其实我早就不看中国足球了”。

  自打延边人高钟勋面对央视的镜头喊出那句“中国足球没戏了”之后,中国足球给人的感觉的确是越来越没戏了,“不看中国足球”的人只增不减。那么,还留在“没戏”的舞台上、舞台边仍然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他们的兴趣点到底在哪里呢?

  窥私癖,这是一个答案。这是一个答案吗?

  上周五那天,一早来到报社办公室,一位同事劈头就问:“哎,这两天又有什么新闻没?”我反问:“你说的是什么新闻?”答:“比如谁又打架了,谁又罢赛了,谁又嫖娼了什么的……”我说:“你要是真关心,上网查去,肯定有无数条‘新闻’!”

  同事一撅嘴,说声拜拜就去玩CS了。我也觉没趣,便上网瞎逛,突然看到一爆炸性新闻,出处是南京的“某某体育报”,文章的第一段就很诱人:

  “中国足坛又曝丑闻了。根据本报记者昨天从武汉方面获悉,正在积极备战明天与重庆力帆比赛的武汉黄鹤楼队,昨天下午发生了恶性斗殴事件:由于在训练中与队友马成、黎梓菲等发生争执,国脚郑斌最后纠集其他三名队员对二人大打出手,双拳难敌八掌的马成最终也被打得鲜血淋漓……”

  “中国足球又爆丑闻了”,这话听上去,怎么听怎么有街头小铺门口的店员高声叫卖“瞧一瞧看一看,秋装新上市啦,如果喜欢可以先试一试啦啊”。其实,哪里有什么新装,变来变去,都是这几年换来换去的那些款式,那些花样,但逛街的女孩不管那些,照逛不误,照试不歇,照买不含糊。

  这个把月来,中国足球充斥着“丑闻”或“疑似丑闻”,李玮峰、安琦、矫春本,罢训、嫖娼、撞死人,名为“绿茵场”,其实是“黑洞”,只装黑与灰,不装红与白。大家也就慢慢习惯了一提中国足球,就是这些破事,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大家人人都有窥阴癖却又人人不自知了。

  窥私癖,其实就是一种习惯性的多少带有一点变态情结的“审丑”心理。中国足球,无美可欣赏,却有足够泛滥的丑可瞻仰,从悲哀滑向新的悲哀,“审丑”离“审丑疲劳”也就不远了。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黑盒子

  --

  大家都在说职业球员的素质问题,话糙一点的说“这么晚出去混,活该被砍”。

  上次是深圳的陈永强,这次是武汉的王小诗,三更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拿刀砍了,没搭上性命,但是几乎搭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没被刀砍,但是被小姐报了警的是安琦,因为是“性”的事,所以还好,没有威胁到性命。

  我几乎可以肯定,深圳的陈永强和武汉的王小诗都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人砍,而且还非常有可能知道是谁砍了自己。当然,他们不能说出来。

  至于安琦,他也完全知道那天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被南京的警方带走。

  大家都在说职业球员的素质问题,话糙一点的说“这么晚出去混,活该被砍”。但是,这么说话不厚道,也不公道,更不讲政治,是对深圳、武汉和南京的不恭敬。

  深圳城市那么大,不只陈永强一个人在外面宵夜;武汉的9月依然热,也不只王小诗一个人出去泡吧;南京情色浓重,也不只安琦一个人想找个姑娘风流一夜。但是,别的人没事,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踢球的你?

  抛开安琦的事情不说,只说威胁到生命的陈永强和王小诗的事,而且我们不说素质问题,只说明哲保身的问题。

  在持刀的歹徒们出现之前,他们两个人不会一点预感都没有,但是他们两个一定非常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闯得过去。

  深圳是典型的移民城市,鱼龙混杂。武汉是典型的市民城市,有很多人一点亏都吃不得,睚眦必报。陈永强和王小诗对于这种民风都应该是知道的,当然他们首先就不该惹别人,惹了之后,就应该按照毛主席说的,“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跑不了的话,就赶紧寻求保护,要么找当地大哥,要么找警方。(告了安琦的那个小姐都知道找警方,陈永强和王小诗为什么不敢找警方?)像这样,撑着面子出去被人砍,才够傻。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了,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球员愿意在场上与裁判作冲突型的交流,然后直接被罚下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小诗相关网页共约9,4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