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当大哥很多年--大连实德预谋在上海虹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25 中国足球报

  中国足球报 佟 岩

  在上海虹口捧起冠军奖杯,已经成为实德队员的一个梦想。梦想和现实之间究竟有多大差距?“如果能在虹口足球场夺冠是一个相当理想的结果。”得知申花被泰山逼平后,一位实德主力笑着对记者说,因为实德夺冠在望。

  由于一场平局,实德与第二名申花之间的积分差距达到9分,由于联赛还有5轮,这9分的优势足以保证大连实德最终夺冠。

  在战胜深圳健力宝后,实德队员就开始迫不及待地盘算能够提前几轮夺冠。当时他们最关心的是申花与泰山的比赛结果,因为它将直接影响实德的夺冠。

  1996年,大连万达曾在上海

申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夺过冠军。“要是能在申花的主场再次夺冠,那就太刺激了。”虽然没有观看沪鲁之战的直播,王圣谈起这场比赛依然情绪很高。记者发现,他对夺冠形势分析得很透彻,当记者告诉他申花和
泰山
的比分是0比0时,他马上分析说,如果下一轮申花在天津输球,实德主场拿下金德,那实德在申花主场只要打平就夺冠。“我喜欢在主场夺冠,但如果客场是申花,我还是感觉很不错,毕竟我们在主场输给了申花,而且这么多年我们两支球队一直是主要竞争对手,在申花主场夺冠应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队长季铭义则显得很谨慎,“在哪儿夺冠不重要,重要是我们别犯错误。”

  对年轻人来说,夺冠是最让他们兴奋的。权磊说:“我还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不管在哪儿,我现在最想体会捧杯的感觉。”

  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夺冠的大连实德,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夺冠,“希望能找到那种久违的感觉。”胡兆军笑着说,“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当冠军了———呵呵!不当大哥很多年了。”

  尽管很多队员把目光盯在虹口夺冠上,但他们丝毫没有轻视对手的意思。季铭义说:“申花后半程打得很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我们主场就输给了申花,我感觉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现在考虑的问题是能否拿下对手。”王圣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不管这场比赛是否能直接影响我们什么时候夺冠,就比赛本身来说,也是值得期待的。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是主要竞争对手,1996年我们在虹口夺冠,1999年我们也是在虹口保级的。”

  林乐丰说:“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申花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既要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平常的比赛去打,也要高度重视,打出水平来。”

  很多队员在采访中都谈到了这样一个观点,实德要尽快把冠军拿到手,不要托得太久。“实德最终要夺冠,这不是大连球迷的观点,这是全国球迷都接受的事实。”陈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咬紧牙关,努力打好比赛,防止夜长梦多。”

  这段时间福拉多经常说“今天的事情不要拖到明天做”这句谚语,他也怕夺冠出现波折,而以前大连实德队中最流行的话是“慢慢来”,在冠军面前,稳重的实德也有些性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