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东北遭遇3连败 “流行怪圈”平添诡异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0 《球迷》报

  每年联赛进行的过程中,总会诞生一些纪录,或者流行一些说法,比如今年和天津队有关的一个流行的说法是“谁办山东队,天津队就办谁替山东报仇”。与之相类似,昨天比赛前,有人偷偷地提醒过天津队的教练组,今年联赛天津队身上还有另外一个“流行怪圈”———和上海的三支球队过招,迄今为止还没有败绩,但是和东北的三支球队过招,迄今为止的客场已经连续两个0:1分别输给了大连队和辽宁队,这回到沈阳千万得小心点儿。原本感觉应该八九不离十的胜利,过程很难看,输得不多不少又正好还是个0:1,似乎传说再次应验
了,并难免又平添一层诡异的色彩,当然还好天津队上下并不怎么太信“邪”。

  其实关于昨天的失败,比赛刚刚进行了半场到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刘春明提醒大家的口气里,好像就已经流露出了他对“时局”的某种悲观预感。短暂的中场休息过程中,刘春明不断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拼抢和跑动,否则下半时没准就会出现“不良后果”,令人倍感郁闷的是,问题想到了,办法也知道,却没能阻止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期出现。赛后一时还平复不了心情的刘春明躲在房间里思考没有出门,随队的俱乐部负责人和领队乔世彪,以及助理教练刘学宇、王建英陆续来到餐厅,坐在一起彼此想说说的话题却只有一个: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怎么天津队一遇到所谓的弱队就蔫了,就赢不了球。于是晚饭时间对他们来说,实在更像是开了一个讨论会,而且讨论一直进行到了深夜11点半左右,后来还有于光等一些同样内心耿耿于怀的队员加入。

  其实联赛、杯赛每年有好几十场比赛,如何“稀释”失败后的烦恼,队员们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不过昨天可能是输给了沈阳队这样一个对手让大家觉得窝火,因而昨晚大家对郁闷的发泄便显得有些极端。赛后刚一回到酒店,张烁就首先声明“不吃饭了”,理由是马上还得去国家队报到,自己想静一静。稍后刘云飞、田旭、曹阳、吴伟安、王霄、迟荣亮、于根伟等人也陆续打招呼说一时还没有胃口,过一会儿可能在外面找点儿吃的,不过很快会回来。晚上将近10点半的时候,这些说要出去吃东西的队员还在酒店里没动,转眼到了11点半,尚未休息的教练已经看到于根伟他们陆续返回酒店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都回来了,可见真是出去找东西吃而已,不是会朋友,也不是借酒浇愁。

  今天中午11:50,全队将搭乘航班返回,考虑到下午全队可能要安排正常的训练,因而午饭大约要在沈阳桃仙机场解决了,从下午的训练开始,备战与

申花队的一切工作,也就按部就班开始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