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不佳状态不在 国脚低迷表现给津门虎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3 《球迷》报

  拥有三名国脚的天津康师傅队却在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娃娃兵面前栽了跟头,这个结果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而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三名国脚的状态也让天津球迷大失所望,与沈阳队的两名“小国脚”相比,天津队三位国字号球员的发挥就显得逊色了很多。

  天津队从来不缺国脚,在一段时间内还曾经是国脚大户,但自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飞行集训计划正式启动之后,天津队三名入选球员曹阳、蒿俊闵和张烁的状态就一直没能
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虽然在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曹阳和蒿俊闵都在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特别是曹阳还在回归后的首场同中邦队的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但随后的几场比赛,无论是曹阳还是蒿俊闵的状态都显得比较低迷,曾经的“黄金右路”突然之间哑火,致使天津队在进攻环节上一下子折了翅膀,反倒是以往一直攻击不利的左路发挥出了应有的威力。至于前锋张烁更是陷入了11轮不进球的怪圈,这次面对公认的鱼腩部队,他仍然没能依靠进球走出来。沈阳队同样有两名国脚,在和汪强、陈涛的较量中,天津队的老国脚们这次显然不占上风。

  每次从国家队回来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名国脚都会众口一词地说自己的状态没有问题,而实际上,这种来回奔波的飞行集训对他们的体能消耗是相当大的。从几场比赛来看,蒿俊闵已经很少能在下半时顺利地盘球突破对手的防守,而曹阳向前助攻的次数和效果也大不如以前。当然这里面有对手“重点照顾”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天津队右路已经缺少了足够的体能和良好的状态。

  昨天,伴随着兵败五里河,国家队第二期飞行集训的名单又出炉了,天津队仍然有两名国脚入选:张烁和蒿俊闵,曹阳则落选了这期国家队名单。谈到这次落选,曹阳表示,现在的国家队正处在一个海选的过程,朱广沪需要考察的队员很多,一次集训不行就两次,所以他对这次的落选并没有感到意外,同时他还表示,一定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蒿俊闵和张烁能否在下次国家队集训归来后,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目前还不好说。在国脚数量上,天津队仅次于大连、

申花,位居中超各队第3位,但两次遭遇弱旅,天津队都未能如愿地获取3分,两次最需要国脚们站出来的时候,却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这也应该为天津队后面的比赛敲响警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