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很有章法 伊蒂哈德祭出四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0 济南时报

  与来济南后的第一天正规训练相比,伊蒂哈德队昨晚的训练增加了防守内容。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对防守的细节精确到了头发丝上,而标准的四后卫防守阵型也暴露在众人面前。

  进入分组训练后,主帅约达尔斯库亲自指挥防守组的训练。防守组总共有九人,他们分成两组,进攻组永远多一人,也就是说他们主要练习以少防多的战术。训练中,伊蒂哈德队的防守队员非常投入,他们每一次进攻或者防守成功都要击掌相贺,团队精神得以体现
。教练只用了四分之一的足球场,在这样小的空间里,防守强度和密度就可想而知了。另外,在场地的一端他们设置了三个只有两米宽的“球门”,进攻一方只要攻进任何一个球门就算防守失败,再加上防守一方少一人,防守方的队员要拼尽全力才能力保“球门”不失。

  伊蒂哈德队的后卫身材不错,据记者目测几乎没有1米8以下的后卫。在随后的训练中,他们还专门演练了如何防守边路传中,两名中后卫一个前点一个后点,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显得很有章法。不过训练中由于队员拼抢激烈,一名后卫受伤下场,但记者根据现场的情况看他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不会影响比赛。

  据了解,伊蒂哈德基本上是采用四后卫的防守阵型,他们先客后主占有非常大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防守练得如此细致就是为了确保不输球,而主帅亲自督训更是体现了这一战略思想。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