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一抵上海接噩耗:全队下午训练 任何人不得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回基地后稍微休息一下,全体队员都要参加下午的训练,任何人不得缺席。”昨天上午,当中邦队员还在青岛流亭机场的时候,俱乐部管理人员就向他们宣布了这样一条“噩耗”,这也让一心指望至少能放半天假的队员彻底失望了,但是看到主教练马良行黑着一张脸,谁都不敢说半个不字:“唉,谁让咱们比赛没打好呢?”

  尽管客场能够拿到一分也算说得过去,但是在老马看来,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队员在
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种松懈:“尤其是跟青岛队比赛的下半场,感觉队员在场上就是拼不起来,迪迪尔也好,其他队员也好,思想上出了问题,根本就没有以前的那种拼劲。对中邦这样一支球队来讲,没有了拼劲,你还拿什么跟人家打。”

  按照马良行的分析,客场作战和比赛时间从晚上改到了下午,这些都不是中邦队员表现不好的理由,最主要的是队员的精神状态出现了松懈:“联赛打到最后阶段,一些队员感觉自己打得还行,脑子里边那根弦松了,觉得中超比赛也不过如此。以前是我们拼别人,现在别人反过来拼我们,你又没有人家切尔西队员那个本事,怎么可能表现好呢?”

  对于中邦队员在中超一年级的表现,马良行认为队员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这种进步只是相对中邦队员自己而言的:“像高万国,以前只是踢过

乙级联赛,现在能打到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很不错了。尽管他有一定的天赋,但是你不可能要求他现在就怎样怎样,那他直接就进国家队了,这怎么可能呢?我一直跟球员强调,我不会给他们什么压力,但是他们如果自己没有危机感的话,最后吃亏的还是他们自己。作为教练,我不怕输球,但是球员却不能白输,其实只要你能在输球的过程当中明白自己到底输在哪里,明白以后应该怎么踢球,这就OK了。”

  正是对球员在最近表现出来的态度不够满意,马良行下决心好好修理修理中邦的这些队员。昨天回到上海后,他没有按照惯例给队员放假,而是直接将他们带到了训练场。“本来就什么都没有,要是连勤奋都丢了,大家可以回家洗洗睡了。你要是真有本事,你可以跟我说,马导我不用练,直接上场打比赛就行了,否则的话,你给我老实一点,该怎么练就怎么练去。”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邦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