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马良行都觉得闷了 殷铁生对弟子形同梦游大为光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青云报道 一场闷战过后,中邦仍然未能走出客场不胜的怪圈。不过,主教练马良行对于结果表示满意,只是“场面太沉闷”,而中能队主帅殷铁生也在赛后怒骂球员“踢得太难看”。

  “我们就这么点能力”

  在出征青岛前,马良行显得十分低调,“青岛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得很好,殷指导在整体作战方面的经验也很丰富,这场比赛绝不轻松。”为了确保不输球,马良行特意带上6名后卫前往青岛。

  0比0的比赛结果让马良行基本感到满意,来之前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就是争取拿1分。不过让马良行稍微感到遗憾的是,中邦还是没有能够走出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我们队就这点实力。青岛队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因此我们想要拿分,必须在防守上多下工夫。几名进攻队员李大维、高万国在比赛中都担负了比较重的防守任务,他们的表现令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中邦队的外援前锋迪迪尔赛后却受到了马良行的批评。除了在比赛过程中主动申请黄牌之外,让老马感到生气的是,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迪迪尔和班宁睡过了头,当他们打车赶到球场的时候,中邦队的训练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据记者了解,考虑到迪迪尔屡屡违纪,俱乐部可能会对他进行经济处罚。

  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青岛队前锋曲波的发挥。年初海南春训期间,曲波曾经跟随中邦队试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过最终没有能够获得马良行的肯定,没有想到重返青岛队之后,曲波却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曲波在比赛中替补上场。对于他的表现,后卫吴伟超评价说:“他的状态不错,无论跑位还是控球能力与年初相比都有比较大的进步。更重要的是,他在力量和对抗能力上有所提高。年初在中邦队试训的时候,他好像特别害怕对抗。力量也比较差。”

  “我想听到真实的东西”

  同马良行一样,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对于场上的沉闷局面也十分不满,面对弟子们形同梦游的表现大为光火。

  中场休息一回到主队休息室,不等所有球员坐稳,殷铁生就怒吼起来:“你们的‘精气神’哪里去了?在自己的主场,跑动、拼抢却不如对方主动!上半场打得太难看了,我希望下半场你们能打得好看一些!”这通火足足发了5分钟,殷铁生才刹住车。经过中场调整之后,中能队在下半场夺回了比赛的控制权,但是,最终还是未能遂老殷的愿。

  此战过后,中能队的不败场次达到了本赛季创纪录的5场。这个成绩对于这支“青年军”来说显然是非常难得的,然而,赛后回到休息室后,殷铁生对球员本轮的糟糕表现仍然耿耿于怀,他的脸上布满了阴云,休息室里一阵死寂之后,殷铁生吐出了这样几句话:“晚上你们先从自己的角度反思一下,为什么上下半场反差怎么大?我想先从你们的嘴里得到真实的东西!”

  中能出场阵容:李帅/马荃、周新、叶荣顺/许超、白毅、陆峰(84’孙新波)、吕刚(77’秦升)、刘健/曲波(74’史汉军)、姜宁

  中邦出场阵容:董雷/王超、吴伟超、张然、刘志青/刘宏涛、班宁、高万国、李大维(68’杨林)/赵志鹏(86’李钢)、迪迪尔

  裁判:王学庆/韩伟、钟永

  黄牌:迪迪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马良行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