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间谍战从上海打到济南 夜训遭遇拉灯伊队扬言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周六晚,同申花的比赛刚结束,鲁能的几名大将还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就不约而同地问,“伊蒂哈德几点到的?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呢?”

  沙特人还能干什么?当然是训练,在鲁能比赛开始的时候,伊蒂哈德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练得正欢。当然,并不是所有伊蒂哈德的人都去了山体中心,他们的一个罗马尼亚籍助理教练此时则到了上海,在鲁能同申花厮杀的时候,他在看台上用心地做着记录。虽然从沙
特到济南已经在空中折腾了10个小时,但在济南一下飞机他就买了前往上海的机票,和他一同前往的是伊蒂哈德为此特聘的中国通。在鲁申之战中场休息时,他对记者评价说:“鲁能在同申花的比赛中,打出了较高的技术含量。”

  有趣的是,周日从上海回济南时,这位助理教练和鲁能队居然坐的是同一航班。而且他很快在飞机上找到了自己的老乡——鲁能的

罗马尼亚外援丹丘内斯库,两人相谈甚欢。坐在旁边的队员们纷纷侧目,“这老外是干什么的?”当听说是伊蒂哈德的助理教练时,小将万程张大嘴巴打量了一下:哇,这老头真高,足有一米九!鲁能队员们的话题全是围绕伊蒂哈德展开,“听说他们昨天训练了,练了多长时间,你们知道吗?”高尧四处打听。“这个球队真是财大气粗,包机到中国,光停机费用就不少!”一名队员啧啧赞叹。

  图拔似乎对伊蒂哈德的训练情况并不关心,“我不会去看他们的训练,其实一场训练并不能反映出任何东西。”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鲁能就不会刺探对手情报,伊蒂哈德的第一堂训练课,鲁能就派出了助理教练邹新光前往。不过,即便是一个简单的热身,沙特人也非常注意保密——所有队员全部一袭黑色上衣,没有号码,更没有姓名,让围观者辨识不清。邹新光只能认出几个大牌,“现在看不出来他们的真实水平,不过从他们拿球的动作看,就感觉这几名队员非同一般。”而卡隆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则表示,他们不在乎到山东人的眼皮底下训练,“我们提前来到中国,就是要在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地方感受气氛。”

  夜场训练遭遇“拉灯” 伊队扬言报复

  记者傅亚雨济南报道 训练前不开门,训练没完就熄灯——11日,伊蒂哈德队的训练闹得很不愉快。

  11日晚715,当伊蒂哈德抵达训练场时,却发现球场大门被锁。鲁能俱乐部和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你们必须支付这两天的训练场费用6000元和大巴车费用2000元人民币,否则今天就不能练。”

  原来,鲁能和伊蒂哈德是采取对等接待的方式来安排客场食宿及训练的。鲁能负责为伊蒂哈德队从9月12日起在济南的活动付费,而伊蒂哈德早到的这两天费用必须自己出。经过紧急协商,伊蒂哈德表示训练结束回到酒店后马上付钱,此时训练场的大门才对他们打开。而在等待开门的约5分钟时间里,球员们只能在铁门外席地而坐,听助教讲解训练内容。

  没好的开头,也没好的结尾。训练7点20分开始,按事先说好的练一个半小时,应该是8点50分结束。可是到8点55分,伊蒂哈德队的训练似乎还没有停止的意思,于是体育场方面果断熄灭了两盏灯,只剩下远处的灯提供一点微弱的光。约尔德内斯库不得不恼火地草草结束训练。当队员们开始往回走的时候,所有的灯都灭了,训练场一片漆黑,队员只能放弃了放松活动坐大巴回酒店。这让伊蒂哈德总经理大为光火,他声称球队受到不公正待遇,届时回到主场会以类似方式“回敬”鲁能。

  来自沙漠的鸡蛋

  记者傅亚雨济南报道 空降泉城的伊蒂哈德更像是个庞大的“代表团”:除了24名球员外,其他21名成员都是为球队服务的。除教练、队医外,他们还特地带了两个厨师过来,同时他们还利用包机的便利条件带了不少食物,就连鸡蛋、洋葱这样的东西他们都是从沙特带过来的。“我们不知道济南的东西怎么样,何况我们穆斯林有自己的饮食习惯,还是我们自己的厨师做比较好。”领队萨尼解释说。

  10日队员们抵达之后就开始睡觉,下午才起床,晚上队员们陆续到外面逛街。他们所住的酒店正好位于济南的商业中心区,第一天队员们大多只看不买,出门只是为了放松一下。11日上午,球队还是让大家自由活动,但队员们都睡觉倒时差了,只有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和他的助手们兴致勃勃地出门。来到一个报摊,约尔德内斯库看到当地报纸上有他以及卡隆、约布的大幅照片,感到十分新鲜,在此驻足了一段时间。不过当记者以为他会掏钱买下这份报纸时,约帅却掏出

数码相机,将那个版面拍了下来——以这种方式留作纪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