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风波之中未失去野心 郭瑞龙:半月后再赴迪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报道 “在迪拜转机时,我说,我今年三月份来过这个机场。”北京时间11日晚,记者与郭瑞龙连线成功后,老郭讲起了一个小细节:“等我说完,总助孟庆森马上接了过来:希望半个月后,我们还能来这里转机……”其实,老孟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如果深足能够击败阿赫利晋级,则将在半个月后的半决赛中再赴西亚挑战伊朗帕斯或阿联酋阿尔艾因,自然要来迪拜转机。即使处于风波之中,深足也没有失去野心,据悉,他们已经在着手办理伊朗和阿联酋的签证了。

  北京时间11日晚,郭瑞龙正在房间筹划最近几天的训练安排。谈到此次客场挑战阿赫利,老郭的目标非常实在——保住1分,回到主场争取再给对手致命一击。

  16小时的艰苦旅程,让一向精神的郭瑞龙也支持不住了。将队员安排妥当后,60多岁的郭瑞龙赶紧回房间休息了两个小时。然后,他便着手拟定起了最近几天的训练计划。老郭说,他心疼队员们,但训练不能马虎。“看到队员累成那个样子,我只能赶紧让大家休息。午饭后,我就让他们立即回房睡觉,晚上6点30分起床,这样,他们至少可以睡上四五个小时。晚上7点,我们开始开始训练。”考虑到队员的身体状况,郭瑞龙没有安排室外活动,“就在酒店的健身房跑步吧,这样做就是让大家出出汗,活动活动身体,身体恢复得快一点。”

  谈到此次客场作战的目标,郭瑞龙表示这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只有对手一盘带子,而且这盘录像已经有点久远,有几个队员已经不在队里了。新增补的球员什么水平,什么特点,我们都没法获悉,一切只能上赛场上验证。”郭瑞龙认为,录像带上的对手不是太强,深足和他们应该有得一打,但是,对手有没有变化就不太清楚了。防守起家的老郭,依然将在客场亮出他的绝招,“亚冠是淘汰赛,我们客场争取不输,这样,回到主场就有机会。所以我说客场的目标就是保平,争取能够拿到1分,然后回主场放手一搏。”

  为了应对阿赫利颇具威胁的中路渗透,郭瑞龙考虑将周挺从边路拉到中间,利用周挺的力量和速度优势,在中路阻截对手的渗透和突破。上一场中超,周挺打的就是后腰,这个安排将在周四凌晨的比赛得到延续。尽管阿赫利的边路进攻不是太多,但老郭依然将限制两个边路的助攻,“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尽量不失球,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打反击。”

  虽然比赛安排在14日进行,但深圳队将于今天(12日)提前适应场地。对此,老郭解释说,提前踩场就是为了避免球员在赛前一天过于兴奋。为了适应灯光,踩场将安排在今天晚上进行。周五大败于实德脚下,让深圳队上下士气低落,不过,亚冠是不一样的。“队员们都知道亚冠的重要性,大家也知道这是代表国家。队员们私下和我聊天时也说,亚冠他们肯定全力以赴,绝对不会给中国人丢脸。无论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他们在场上肯定将全力拼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