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小子的足球游戏--直击伊蒂哈德队完整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6 济南时报

  开始时大喊大叫,结束时载歌载舞,就连“抢圈”这样的小游戏伊蒂哈德的队员也频频上演飞铲,看完他们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群疯狂小子的足球游戏。

  千金租场地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亚冠交战双方对等接待四天,也就是说伊蒂哈德早来的这两天
鲁能俱乐部不需要尽任何义务。因此,两天来伊蒂哈德在济南的衣食住行和训练都要自己安排。

  按照规定,鲁能俱乐部今天才给对方提供训练场地。为了保证球队的训练,伊蒂哈德队不惜重金租用省体外场。据了解,由于他们需要打开所有的灯,体育场给他们的价格是1500元/小时,两天来他们已经在此训练四小时,仅此一项就付出6000元人民币。

  飞铲就是基本功

  都说西亚国家球风偏软,不过来自沙特的豪门伊蒂哈德却没有“继承”这一点。昨天晚上7点,伊蒂哈德队准时出现在了省体育中心外场。长时间的准备活动之后他们进入“抢圈”游戏,正当人们以为他们还要继续“玩耍”时,队员们却真刀真枪起来。一个飞铲,又是一个飞铲,就看到圈中的人拼命抢球,甚至不惜代价,而圈外的人则需要经常在踢球之后跳起,以防止自己被铲伤。

  速度和技术是优势

  在整个训练的最后40分钟,伊蒂哈德队终于进入了分组对抗阶段。狡猾的主帅约达尔斯库把主力队员分在了两个组,约布和卡隆分别领衔各组的锋线。对抗中,伊蒂哈德的队员动作速率非常快,而且很多队员都具备不错的脚下技术。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边中结合非常好,进攻时总是先把球打到中路,然后分边,边前卫传中后前锋前后点两点包抄。虽然昨天他们脚头不准,但是精彩的配合还是让在场的几百名球迷不时惊呼。

  后防有漏洞

  当然,伊蒂哈德并不是无懈可击。记者看到他们的后卫还是比较自由,感觉上战术纪律不是太严谨。据了解,该队中有一名沙特国脚因伤没有随队来济南,而这个人正是该队的中后卫。“这可是个机会,如果说这个队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这个位置。”一位熟悉伊蒂哈德队的人士介绍说。

  直到熄灯,伊蒂哈德队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自己的训练。乐观开朗的胜组队员甚至唱起歌谣跳起舞蹈,而败组队员不得不接受慢跑一圈的“惩罚”。

泰山队助理教练邹新光在场边记录了每一个细节,而与此同时伊蒂哈德队也在多方收集泰山队的资料。亚冠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在赛场内外都展开了激烈的较量。(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