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球迷出洋相:京骂遭遇克星 高雷雷踩上地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工体球迷显然是昨晚比赛的“亮点”之一。不过,这样的“亮点”似乎不够光彩。他们最为拿手的“京骂”遇到了“克星”,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正是他们砸出的矿泉水瓶,弄伤了表现不错的高雷雷,致使“自己人”不得不受伤下场。

  “京骂”遭遇克星

  北京球迷在工体的“京骂”在中超赛场是出了名的。不过,“京骂”看来是遇到了“克星”——当你一听到“京骂”声响起后,必然马上听到喇叭里放出的更为响亮的音乐声。原来,这种办法是专门用来对付“京骂”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北京球迷形象和工体形象。

  昨晚,当比赛中经常听到喇叭里放出的类似呐喊的音乐声时,不少上海来的人们颇感到惊讶,大家起先都很有疑问:难道比赛中还可以播放音乐,或者像美国足球大联盟那样,在比赛中播放录制好的噪音、呐喊声?后来,当每次听到该音乐声都是在球迷们操起“京骂”时随即响起的,并且,“京骂”越起劲,音乐声也就越起劲,大家这才有所明白。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后来解释道,用播放录制好的声音来对付“京骂”,是今年刚想到的办法,并且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为“京骂”找到“克星”,这似乎并不为过。不过,在比赛中还经常听到类似中超主题歌、国安队歌等歌曲,就更让人觉得意外了。“或许,工体正在尝试让球场的氛围更活跃?”不少人这样猜测道。

  高雷雷踩上“地雷”

  第70分钟,下半场刚替换上场的高雷雷在无球状态下突然倒地不起,最终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被扶出场外,退出比赛。高雷雷受伤的原因着实让人又好气又好笑,因为,他是不慎踩到了北京球迷从看台上砸下的矿泉水瓶,扭伤了自己的脚。

  矿泉水瓶针对的显然是国际队球员,只不过误伤了“自家兄弟”。上半场刚进入补时阶段时,国际队获得角球。王云走到角球区,但正当他准备主罚时,看台上突然接连砸下矿泉水瓶。面对“枪林弹雨”,王云赶忙躲闪到一边,并示意主裁判,他无法主罚。后来,主裁判特地叫来北京队的当家球星陶伟,让陶伟向观众致意,叫大家不要再扔水瓶。王云这才来到角球区。本以为北京球迷会听从陶伟的劝阻,然而矿泉水瓶依然飞砸下来。最后,王云不得不“偷偷”地快速将球罚出,才避免了挨砸。王云是躲过了,没想到,这些砸到地上的水瓶成了一个个“地雷”,高雷雷不幸踩上了。

  徐宏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现代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