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存危机逼辽足靠近实德 瞒天过海密使暗会徐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2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丁报道 辽足年初时曾因张海的突然被捕而陷入严重的生存危机,但随后赵本山进入辽足暂时缓解了危机,但是辽足的生存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观。有消息说,足坛大鳄徐明已经把触角伸向辽足,而迫于生计辽足正在向实德系靠拢,或许辽足即将被纳入到实德系的轨道。

  生存危机逼辽足靠近实德

  徐明很早就有意收购辽足,但后来因为张海的介入而放弃。不过,张海入狱之后,尤其是赵本山入主辽足的时候,徐明再次萌生收购辽足的想法。与此同时,辽足自身也已经无法填补巨大的窟窿,张曙光无奈之下只能开始靠拢实德,据说双方已经就转让价格进行过几个回合的讨论,但是现在暂时还没有达成一致。不过一位知情人透露:“张曙光现在也没什么好办法挽救辽足,天上不可能掉下来一个财神爷,你说他不找徐明找谁,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实德早已渗入

辽足

  尽管辽足还没有正式纳入实德系的轨道,但是徐明其实早已经渗透到辽足里面。赵本山进入辽足就是徐明牵的线,他也借此机会实现插手辽足的目的。

  今年五一前后,辽足也曾经出现经济危机,当时俱乐部帐面现金不足10万元,当时就是徐明出手解决了辽足燃眉之急。徐明亲自到沈阳密会张曙光,据说他借给张曙光一笔钱,辽足才得以度过难关。还有消息说,其实辽足球员的工资之所以能够保证按时发放,正是得到了徐明的全力支持。

  徐明不仅在资金方面渗透入辽足,在人员方面他也开始进行渗透。辽足打谢联的比赛中,徐明慷慨的借给辽足5名球员,当时张曙光对这几名球员赞不绝口,随后他提出明年希望能够引入这几名球员。徐明当时并没有犹豫,他表示辽足看中的球员,他随时可以放行。有证据表明,明年张耀坤、李尧、阎嵩等3名球员将会支援辽足。

  虽然实德、辽足还没有正是成为一家,但是徐明的种种行迹表明,他早已经把辽足视为囊中之物,否则他也不可能在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辽足如此之大的支持。辽足内部一位官员承认:“其实现在辽足很多事情都有徐明在插手,当初王洪礼下课其实就是徐明拿的主意,徐明进入辽足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了。”

  瞒天过海辽足密使暗会徐明

  辽足是一家比较特殊的俱乐部,除了张曙光所代表的大股东持有80的股份之外,辽宁省体育局下属的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还有持有20%的股份。因此,辽足涉及到转让股份等敏感话题,必须要经过体院以及体育局。当初,曹国俊秘密把股份转让给张海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就曾经亲自过问,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张海才迟迟不敢公开在辽足露面。

  徐明私下里接洽收购辽足,辽宁省体育局显然不可能坐视不管。但是,徐明和张曙光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他们把接触的时间选在了

十运会期间。这段时间,辽宁省体育局的所有高层领导全都在忙活全运会,根本无暇顾及辽足的事情。一位知情人表示:“体育局领导现在没功夫管辽足的事情,等到他们腾出时间的时候,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再说实德好歹也是辽宁的企业。只要他不把辽足迁出辽宁,不改变辽足的现有性质,体育局也就只能睁一眼闭一眼了。”

  9月7日,辽足领队苏小东以及赵本山的经纪人赵刚以及张曙光委派的一位女律师在大连星海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吧同徐明等人进行了秘密会晤。而双方谈话的主题就是关于辽足转让的问题。辽足为转让所开出的价格达到5000万,但是徐明方面只肯出3500万,双方的这次谈判暂时搁浅。

  张曙光所能接受的心理价位最低也只能是5000万,当初广西古方药业提出收购的时候,他也是开出这样的价格。事实上,张曙光咬住这个价位不放是有他的苦衷的。当初,张海以4000万的价格从曹国俊手中收购了辽足,但当时他只支付了2500万,剩下的1500万直到张海入狱也没有还清。因此,张曙光这次转卖辽足必需要把曹国俊的1500万给还清,所以他只能坚持5000万的报价。

  尽管目前双方还处于僵持阶段,但知情人告诉记者:“最终成交的问题不大,张曙光可能会做一些让步,双方必须在全运会结束之前把交易搞定,因此价钱不会成为交易的阻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足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