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1轮最佳阵容:实德再统三线 两大前腰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1轮,实德在锋线新宠马帅、阎嵩与安迪尔森等人出色发挥下客场大胜存在“心态问题”的卫冕冠军健力宝,积分优势重新扩大;现代则在陶伟、闫相闯等人的努力下主场逆转国际;武汉锋线双鬼复活,吉奥森梅开二度结束了球队近来低迷颓势;张耀坤、宋振瑜等人则确保冠城击退辽足。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3-5-2)——

  前锋:吉奥森、马帅

  锋线双鬼的出色发挥帮助黄鹤楼结束了连战连平的颓势,开场仅6分钟二人就协作破门,由吉奥森将球队领入了胜利轨道,下半场开始不久吉奥森又接应王文化传球将比分扩大。在对手扳回一球后,吉奥森助攻维森特打入了锁定胜局的入球。此外他在比赛中还造成魏新被判红牌而下场。

  邹捷的“倒下”曾令人们担心实德锋线战斗力,而高佬儿马帅则迅速消散了人们的疑虑,这位曾在香港联赛入选过

最佳阵容、拿过银靴的小将本轮轻轻松松梅开二度,特别是首粒入球极显能力。本赛季各项赛事中,马帅仅为实德出场过5次,但却打入了7粒入球,绝对高效。

  中场:阎嵩、陶伟、徐洋、郑智、闫相闯

  扬戈维奇缺阵情况下,阎嵩和权磊终于避免了“取舍”问题,事实证明两人的组合相当有效,阎嵩数次策动攻势并打入一球,而权磊则在打入一球外间接助攻一次。作为阿里汗国足的边路主将,阎嵩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球员中最具备边路突破能力的一个,希望大连的人才济济不要成为限制他发挥的另类瓶颈。

  在半场落后于国际的情况下,现代下半场发动了逆转攻势,陶伟易边后仅2分钟的入球成为了关键分水岭,这是个极其显示个人能力的入球,能够将对方门将和补防球员同时晃倒,陶伟令我们再次领略了当年

健力宝一代的脚法。此后他策动攻势帮助高雷雷赢得点球,射手王耶利奇打入赛季20球后,现代就此翻盘。

  徐洋的入球帮助沈阳金德创造了本轮的一大冷门,1-0力擒天津康师傅后,金德就此取得了难能可贵的主场两连胜。身为后腰的徐洋防守中跑动积极,最难能可贵是他果断投入球队定位球攻势,本场金德争到落点的前场定位球几乎都是由他所为,或者说,有了他此前连续的抢点攻门,打入制胜球已经不令人感到惊讶。

  虽然鲁能同申花一战互交白卷,但过程绝对不乏精彩,特别是伤愈复出的郑智统领鲁能打出了可以说是“久违”的整体性攻势足球,快慢有度、张弛得法。虽然还不能肯定地说鲁能此前联赛中的起落同郑智的缺阵有绝对关联,但郑智绝对是鲁能出征亚冠的希望之一。

  小将闫相闯已经坐稳了现代主力的位置,最近两场同申花和国际的杯赛、联赛中他更是打满了全场,以往被人们质疑的体能问题已不存在,全场比赛更是始终通过个人突破能力向对手施加压力。本轮对阵国际,接应耶利奇的传球打入了为现代锁定胜局的一球。

  后卫:安迪尔森、巴辛、张耀坤

  “左路王”继续着稳健的发挥,本轮同健力宝一战,对手防守上是否有“心态问题”先且不说,但至少攻势上表现出了亚冠球队的水准,不过安迪尔森并没有给李毅等人太多的发挥空间,虽然在李建华的冲击下他有过被突破的情况,但总体上防守不失稳健,在健力宝下半场前段急攻过程中,安迪尔森还有门前救险的表现。

  前文说到郑智是鲁能同伊蒂哈德亚冠赛的希望之一,巴辛则是另一大希望所在!本路同申花一战,巴辛统领后防进退作用显著,申花年轻锋线组合迟迟没能找到状态,对于吉祥兄弟等人边路的传球,巴辛较好地控制了落点。此外他在比赛后段还积极前插投入进攻,相信其定位球在亚冠赛上也是鲁能的武器之一。

  老将邹侑根早早入球,帮助冠城取得先手,其后张耀坤则统领防线抵挡住了

辽足的连续攻势,本轮胜出后,冠城顽强地挺立在积分榜第8名的位置上,相信这一排名绝对出乎相当多人的预料。

  门将:宋振瑜

  弱队总能给门将以充分锻炼的平台,冠城门将宋振瑜就屡屡能让人发出惊叹,本轮同辽足一战,他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特别是在第13分钟封出丁捷的劲射尤为关键——2分钟后邹侑根就为冠城取得了领先。下半场比赛他长时间处于对手的施压下,总体表现堪称稳健。对手入球被判越位,此外门框也帮了他的忙。总而言之,比赛当日过24岁生日的宋振瑜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了非常不错的生日礼物。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