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洋头球力擒津门虎 沈阳1-0天津迎来主场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1:24 新浪体育
徐洋头球力擒津门虎沈阳1-0天津迎来主场2连胜

图为沈阳队徐洋庆祝进球。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沈阳金德在主场五里河体育场迎战天津康师傅。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沈阳队的门将王略受伤下场,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第79分钟,沈阳队的中场球员徐洋接到外援阿多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帮助球队1-0小胜天津康师傅,迎来主场2连胜。

  本场比赛前,积分榜上排名第四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客队3-1击败了重庆力帆队
,他们积分已经升至37分,比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天津康师傅队仅有1分的差距。志在天津足球最佳成绩的天津康师傅队已经感受到了身后追兵带来的压力,因此赛前主教练刘春明就要求队员,虽然对手排名较为靠后,但是目标3分的天津康师傅队一定要重视对手。

  开场之后,天津康师傅队有意放慢了比赛节奏,这一度让主队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进攻上。第7分钟天津康师傅队突然发力,南非外援蒙恩古尼中场带球时突分左侧身后,快速插上的吴伟安一脚精确的横传将球传到金德队后卫和门将之间的空当,但是蒙恩古尼却错失了这个进球良机。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天津康师傅队打出进攻小高潮,第9分钟于根伟中路连过三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在他射门一刹那被金德后卫将球铲出底线。第10分钟张烁在禁区前沿做球给后插上的蒙恩古尼,后者的射门被守门员王略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于根伟又是一脚凌空打门。

  顶住了天津康师傅队的狂攻后,金德队打出了一次有效的防守反击,第13分钟金德队20号代钦华右路突破后传中,左路的托马斯拿球后又将球转到右路,代钦华再次将球传到门前,陈涛冲到球门线附近与对方后卫争顶失败,错失了为金德队打破场上僵局的机会。

  第26分钟,金德队中右路表现极为活跃的代钦华斜传禁区,冲向禁区争顶时陈涛被防守球员拉倒,主裁判徐航判罚直接任意球,但是金德队球员认为犯规地点在禁区内并与围住了主裁判进行交涉。交涉未果后,陈涛罚出了一脚质量较高的任意球,不过皮球稍稍高出门楣飞出了底线。

  此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双方都把兵力集中在中场进行拼抢,虽然天津康师傅队稍占优势,但是金德队也偶尔会打出快速反击,并不时以任意球威胁对方的球门。

  下半时开场后,金德队做出人员调整,上半时表现很活跃的右前卫代钦华被于贵君换下,王若吉重新回到自己人习惯的右前卫位置上。3分钟后金德队被迫进行使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第48分钟,金德队守门员王略在出击时与天津康师傅队外援蒙恩古尼相撞,被担架抬出场后直接被急救车拉走了,[视频]金德队被迫做出人员调整,由1号郭纯泉换下了受伤下场的王略。

  这次换人之后场上的激烈程度仍然没有下降,双方都有球员频繁受伤倒地。第60分钟金德队李文博防守中铲倒了蒿俊闵被出示黄牌,第62分钟徐洋在中场附近又将对方的20号丁祥瑞放倒。也许是对场上的进攻不满,天津康师傅队主教练刘春明随后用卢彦、韩燕鸣两名进攻球员分别换下了张烁和吴伟安。而沈阳金德队则因为王若吉受伤被迫使用了第三个换人名额,34号张成林换下了受伤下场的王若吉。

  双方主帅做完人员调整后,金德队似乎一下子挖掘出了进攻的潜能。第78分钟,天津康师傅队中场开任意球,由于罚球队员在处理球时漫不经心被金德队外援托马斯一头断下皮球,陈涛拿球后发动反击,将球分到左路后,于贵君突破被断后反抢,为金德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外援阿多将球罚出后,后点的徐洋头球顶向死角,被国门刘云飞牢牢的抓住。一分钟后金德队卷土重来,阿多左路拿球后一次假球晃过卢彦后再次将球传向后点,又是徐洋抢到落点,他一头将球撞进刘云飞把守的大门。[视频]

  比赛的平衡被打破后,双方球员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越踢越急躁的天津球员加快了进攻的速度,也加大了拼抢时的力度,因此场上接连出现冲突场面。第90分钟秘鲁外援阿多与卢彦发生冲突,主裁判徐航给阿多出示了一张黄牌才让双方球员重新投入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天津康师傅队将球攻到金德队的小禁区内,形成了团乱战,双方六七名球员同时抡腿,甚至守门员倒地扑到皮球后仍然有球员在伸脚,场面一度极为混乱。主裁判判罚了主队的后场任意球后,比赛随后结束,沈阳金德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32-王略(第50分钟,1-郭纯泉);21-李健、18-汪强、11-徐洋、2-李文博;20-代钦华(第46分钟,12-于贵君)、16-许博、35-阿多、23-王若吉;33-托马斯、10-陈涛

  天津队出场阵容:1-刘云飞;26-曹阳、5-王霄、20-丁祥瑞、6-刘巍;8-蒿俊闵、27-蒙古尼恩、16-王军、9-吴伟安(第75分钟,21-韩燕鸣);10-于根伟、19-张烁(第66分钟,卢彦)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