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快刀沉寂7轮终再出鞘 武汉3-1重庆逼近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21 新浪体育
巴西快刀沉寂7轮终再出鞘武汉3-1重庆逼近三甲

(吉奥森梅开二度,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武汉黄鹤楼在主场武汉新华路体育场迎战重庆力帆。武汉队的巴西外援吉奥森在第6和47分钟连入两球,随后重庆队的中场核心魏新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更让客队雪上加霜。后面的比赛,重庆队的于洋和武汉外援维森特又各入一球,最终武汉黄鹤楼3-1轻取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吉奥森在沉寂7轮后的再次爆发,把个人的进球数增加到11球,与天津老将于根伟并列射手榜第4位。武汉队也凭借着本场胜利,超越山东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

  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吉奥森就为本队首开纪录,武汉队后场抢断后组织反击,郑斌带球快速下底晃过一名后卫后传中,中路维森特停 球倚住对方后卫回传,吉奥森迎球怒射,球应声入网!武汉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视频]失球后的重庆力帆队迅速展开反击,胡伟带球突破到武汉 队禁区,武汉队禁区内展开混战,吴庆得球后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随后武汉队依靠犀利的反击控制了场上的局面,7分钟时,武汉队右路发 动进攻,郑斌下底传中,中路维森特一漏,后点吉奥森没有抢到点错失绝杀机会。随后他又获得射门机会,可惜稍稍高出。刚刚经过清洗的重 庆队无心恋战,进攻不利,防守也有些心不在焉,多次送给对手机会。

  上半时重庆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16分钟,王锴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在李昊的干扰下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被王宇得到。或许是为了摆脱最近的低迷,武汉队的球员表现十分积极。21分钟,汉队后场抢断,王文华长传到禁区内,吉奥森胸部停球,倒地传给中路维森特,维森特凌空打门,球打高了。4分钟后,武汉队反击,维森特断球,王文华将球长传给吉奥森,后者横传郑斌,郑斌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传球到门前,被解围了。从比赛的前30分钟看,武汉队保持了反击犀利、逼抢凶狠等特点,打得非常耐心,只是最后一传总是把握不住,浪费了多次良机。

  31分钟武汉队右路45度角起球到禁区左路,吉奥森胸部停球突入小禁区,起脚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非常有威胁。4分钟后,武汉队卷土重来,中路断球反击,吉奥森高速带球到禁区前沿,分到右路,胡卓伟插上,晃过对方一名防守队员,起脚远射,稍稍偏出,非常漂亮。40分钟,武汉队获得角球,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后点没有人包抄也没有人后卫保护,球滑门而出,非常危险。重压之下的重庆队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仅有的几次机会也没有威胁。42分钟,力帆队前场抢断蔡曦的脚下球,胡伟外脚背一脚打门,王宇侧扑将球扑住。半场最后阶段,王超解围时和队友撞在一起,重伤出场。上半场结束,武汉队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吉奥森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进一球。武汉队右路进攻,王文华带球看准位置后传中,维森特中路吸引数名防守队员,球传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吉奥森冷静推射轻松破门![视频]随后重庆队王锴受伤被换下,场上队长魏新又因脚踹吉奥森申请红牌下场,重庆队雪上加霜。领先两球,对手两人受伤、一人被罚下的大优局势下武汉队显得非常松懈。倒是重庆队的进攻反而有些起色。下半场15分钟,重庆队边路起球,吴庆没有顶到球,范贇外围停球后射门,被王宇扑住。5分钟后,重庆队任意球传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重庆队队员顶了一下,第二点没有人接应,被武汉队头球解围。重庆队在外围再次组织进攻,王安治带球连续晃过几名武汉队队员突入禁区可惜被封住了射门的角度。

  随后武汉队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可惜均被对方后卫和门将化解。下半场27分钟,重庆队的于洋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重庆队刘家林在左路下底,脚后跟妙传,于洋插上突入禁区,在角度非常小的情况下脚尖捅射,为重庆队扳回一球![视频]重庆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武汉队如梦方醒,马上加强进攻,第31分钟,武汉队中场断球,郑斌左路带球传给吉奥森,吉奥森高速下底传中,维森特抢前点头球一蹭,再次攻破对手大门,3-1![视频]武汉队再次改写了比分。

  随后场面渐渐火爆,场上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双方教练均走马换将,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比赛最后阶段,重庆队锲而不舍,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可惜没有改写比分。伤停补时阶段,重庆队角球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球落到左路,重庆队又抢到传中,中路几名武汉队队员解围没有踢到球,王安治转身射门,王宇倒地将球扑住,非常有威胁。比赛随后结束,武汉队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

  武汉黄鹤楼队出场阵容:22号王宇;9号李昊,4号蔡曦,2号杨鲲鹏;8号郑斌,7号王文华,20号张辛昕,14号周熠,25号胡卓伟;29号吉奥森 (79分钟,15号吴鹏),30号维森特

  重庆力帆队出场阵容:1号李健;5号王超(44分钟,32号夏金),28号王安治,24号李思源,11号刘家林;6号王锴(51分钟,20号于洋),13号霍智宇,18号胡伟,22号贾文鹏,21号魏新;7号吴庆

  (江城游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