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帅首发出场再次梅开二度 抽筋下场也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21 新商报

  新商报讯(实习记者逑山)又是马帅!又是一个梅开二度!但这并不是鸡肋般的足协杯,对手也不是中甲的青岛海信。这是实德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危难之际,马帅不负众望,抓住了机会。而且在场上拼尽全力的他一直拼到抽筋下场,真是精神可嘉。

  这已经是马帅本赛季第三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了,不过前两次都是在足协杯与青岛海信队的两回合的比赛中,似乎含金量稍显不足。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马帅是目前实德
队乃至中超联赛中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队员。除了足协杯上两场打进四球的不俗表现,迄今为止,马帅只参加了三场联赛(客场对北京、重庆、深圳),便已经打进三粒进球。而他在与北京和重庆队两场比赛中都仅仅是下半场替补出场!这样高效率的进球率,着实让人感到一丝恐惧。实际上,在实德队里,马帅已经几乎是只要上场就能进球,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唯一一次上场没有斩获进球是实德客场4:0大胜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以至于在赛后,连队友们都在调侃他“金身被破了”。

  首次以首发身份上场,便头顶脚踢打进两球,马帅在赛后用妙不可言来形容进球后的感觉,“爽,特别是第一个球,球传的太妙了,顶进这样的球就像是在平时训练一样。”其实,马帅的身高优势以及门前射门感觉突出的特点,福拉多早就看在眼里。在抵达深圳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上,福拉多重点安排的就是马帅等人的头球攻门训练。而在福拉多的安排下,每当执行角球战术时,季铭义和王圣两名头球出众的后卫也都是一前一后站位,中间则是马帅抢点攻门。而在训练中,马帅便多次上演头球破门的好戏。因此,在比赛中马帅不过是如法炮制而已。

  不过,在打进两球之后,马帅也清醒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力量。“平时教练也要求我在力量上再加强一下。”马帅说。“还是要多练,在力量和体能上争取都再提高一步。”如此,马帅便不用抽筋下场,而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