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剿灭派系不能只咬牙切齿 拿准之后就砍个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02 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7:00讯记者殷鹏

  据悉,在张海系崩溃之后,中国足协收到了关于实德想要收购深圳队和上海国际队的消息,因此也一直在关注着此事的发展,并在此期间和上海体育局包括深圳体育局取得联系,希望当地部门能把握好球队的动向,可当地体育局也表明了自己的难处,俱乐部都是独立核算和运作的,平时联系很少,此时去监管俱乐部的转让,显然会遇到阻力。

  足协希望通过体育局搞定派系的希望落空后,打击派系的决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和公安部、财政部以及教育部的联系也开始紧密起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办法,只要拿到证据,绝不手软。”

  一位足协官员在形容关联和派系时说:“这绝对是

中国足球肌体上的一块脓包,会越烂越深。单纯敷点膏药已经不起作用,关键是必须刮骨疗伤。这次足协的想法比较一致,在事关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问题上,足协惩治关联和派系将比以往更加强硬。欧洲冠军联赛还一直调查哪些跨国俱乐部有赞助商的关联关系,中国足球明目张胆的关联简直就是欺人太甚。足协也不是没有相关的证据,一旦时机成熟,很可能采取集体公决的形式让关联者降级或者不给注册。”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暗中开始了摸底工作,由于在和实德系的第一次较量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中国足协的取证工作隐蔽而有效。现在,盛传有关系的是5家俱乐部,中国足协需要甄别,然后归类,并会再次向2004年1月4日那样向关联和派系俱乐部发出通牒。只不过,上次的发完通牒公函之后,足协没有胆量剿灭派系,在关乎中国足球未来命运的时候,这种胆量经过长时间积聚之后已经形成。一位官员说:“不能只咬牙切齿,拿准之后就来个痛快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