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系全面吞吃张海系 搞定杨猛利器:不动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军报道 记者8日获悉,继徐明完全控盘辽足后,深圳健力宝也即将并入实德系,而实德系与上海国际也正处于询价洽谈阶段——实德系将全面吞吃曾与其在中国足坛遥相呼应、并驾齐驱的张海系球队。深圳健力宝VS大连实德、四川冠城VS辽宁中誉,从表面上看,中超第21轮好像是实德系与张海系的全面驳火,但事实上,这些比赛已演变成了实德自家人的内部对抗赛了。

  8月,上海决定中超格局

  2005年8月,这是决定中超大格局或中国足球命运的重要时间窗,在中国足球史上,必然会记下这厚重的一页。

  在徐明的规划中,一直想控盘四家中超俱乐部。8月底,徐明在上海的实德大本营召开了一个会议。尽管中间发生过很多事情,也不是一个会议就可以全部解决问题,但在这个重要的会议后,徐明正式落子:收编张海系,扩充实德系!

  张海系的三支球队中,上海国际队只是张海以参股形式进入而已,徐明要收编会存在比较大的困难,所花时间也会很长,目前仍在询价阶段;

辽足则是张海出巨资绝对控股的,徐明在张海出事后已经注资进入辽足,做好了前期工作,所欠的只是收网而已——正式工商过户。

  9月8日,据了解徐明收编辽足一事的人透露,辽足已正式过户到徐明的名下了:“现在辽足与实德的关系,完全就是冠城与实德的关系了,只是现在还无法打听到徐明是以其属下的哪一家企业接盘而已。”但知情人的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辽足方面的证实,他们判断辽足还没有完全过户到徐明旗下,但承认徐明已完全控制了辽足。

  搞定杨猛的利器:不动主场

  8月底的上海会议后,在徐明的遥控下,他的全权代表加快了与汇中天恒的谈判进程。

  汇中天恒接手

健力宝队时本就不想搞“百年老店”的,足球只是他们夺回健力宝集团控股权的工具而已。在成功夺回健力宝集团控股权后,只烧钱不产出的足球俱乐部马上成为他们难以背负的重担,这时,向他们洽谈收购健力宝集团控股权的统一集团偏偏又是“只买饮料不买球”,在谈判中剥离了足球这一块。

  其实,与汇中天恒洽谈健力宝队转让事宜的企业不只实德一家,另一家来自广东邻近省份的烟草大户也很有诚意和实力来接健力宝队。这个烟草大鳄每年可以有以亿计的财力来玩足球,他们也准备拿出3000万到4000万来收购健力宝队,而这价目甚至是徐明都难以接受的。但对这个烟草大鳄非常不利,甚至是致命的因素是,他们必须把健力宝队迁移到其省内。健力宝队逃离广东不姓“深圳”那可不是汇中天恒一家可以决定的大事。

  徐明的优势恰好就在这里。由于要避免关联关系的原因,徐明收购健力宝队后还不能动它的主场。因此,尽管徐明方的还价比烟草大鳄的低得多,但因为不涉及到搬迁主场的因素,以杨猛为谈判代表的汇中天恒方面最终意属徐明。

  2000万接盘健力宝

  一周前,记者就得到一个消息,说徐明准备派人到深圳与汇中天恒商谈接手健力宝队的事。8日,就传来了双方谈判已有结果的消息。

  当然,到深圳与杨猛坐下来面对面谈判的并不是徐明本人,而是他的全权代表。据了解,双方在9月6日晚的谈判时分歧就不大,接着在7日晚再一次谈判时,就得出了最终结果。据知情者透露,双方谈判的结果是,徐明以2000万左右的价位接下健力宝队,双方以正式签订转让合同的时间为划界点,在此之前健力宝俱乐部的所有旧账包括欠球员的工资、奖金,接手方一概不负责,而签订合同日之后所发生的全部资金往来则由接手方负责,包括球员的工资奖金、训练比赛场租、俱乐部办公经费和人员工资等。当中引人关注的是,汇中天恒并不是等这个赛季全部打完后才转让健力宝队,而是迫不及待地出手,只等徐明的全权代表在合同上签字,球队就完全转让出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实德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