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紧张气氛笼罩鲁能 主帅图拔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其实,图拔早就拿到了伊蒂哈德的比赛录像,虽然还有一场与申花的中超联赛尚未进行,但他本人早就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队员们也在他的带动下逐渐感受到了亚冠即将来临的紧张气氛。”周四(8日)下午,一名俱乐部官员在与记者私下聊天时透露出这样的信息。

  而图拔,这些天也一直被类似如何准备亚冠之类的问题折腾得不胜其烦,他甚至有
些郁闷地说:“你们总是问我,球队是否已经进入了亚冠备战状态,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如果现在才开始进入战备状态,一切就都太晚了!”

  事实上,鲁能早就进入了亚冠的战备状态。不仅郑智的复出显得紧锣密鼓,在国内的杯赛和联赛中,图拔排兵布阵时,也往往事先考虑将主力雪藏起来,以保证他们在紧密的赛程中得到充分的休息。进入九月份,鲁能每周都面临着一周双赛的任务,比赛频度的加大让主力球员的伤病情况加剧,郑智、李金羽等先后受伤,后者由于骨折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亚冠。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提起李金羽的受伤就有些无奈,“这个节骨眼上,

大羽又受伤了,这让我们今后比赛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了。”

  看得见的伤病固然可怕,精神和身体上的疲惫更让整个球队感到无所适从。事实上,从联赛第9轮客场负于武汉之后,鲁能的状态就一直低迷,尽管俱乐部为了调整队员们的身心做了不少工作,但收效甚微。董罡多次表示,想让球员从疲劳的精神状态下走出来,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任务,这需要时间。

  按照俱乐部当初的设想,队员们走出精神疲劳的时间应该在亚冠联赛之前,而亚冠到来的时候,队员们能够进入一个理想的状态。

  从现在看来,虽然队员们距离俱乐部设想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毕竟已经有所好转。帮助鲁能挺进

足协杯半决赛的功臣韩鹏提到伊蒂哈德时表示,“伊蒂哈德有10名前锋就很可怕吗?谁都知道,比赛并不是光靠前锋就行的。从整体实力上看,我们并不比伊蒂哈德逊色,我们没有必要惧怕他们。因此,我们不会收缩防守,按照鲁能的战术思路,我们肯定还要与对手打对攻。”

  让韩鹏如此信心十足的原因并不难理解,正如他自己所说:“在联赛和杯赛中的两场胜利,对提高全队的士气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