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猛:整风的效果已经达到 打好亚冠奖金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整风的效果已经达到。”8日晚,杨猛的心情显然好了很多,对于健力宝本周的训练态度,他非常满意。“下一步就是打好亚冠,这是代表中国出战,决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几天前还抛出激烈言论的杨董事长,忽然来了个大转弯。亚冠当前,一切“内战”都不是主流,这一点,杨猛很清楚,教练和队员也很清楚。

  “我很满意队员的态度”

  周三(7日),郭瑞龙向俱乐部上交了一份调查报告。本来,杨猛要求教练组写清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查明罢训起因;二、教练组在罢训事先居然毫不知情,原因何在;三、查出带头滋事者;四、向俱乐部上报参与罢训者的名单;五、对球队近期联赛成绩下滑说明原因。然而,教练组的报告可没这么内容丰富,仅仅只澄清了罢训的原因——一是俱乐部欠薪,球员的生存有很大压力;第二,媒体最近热炒汇中天恒即将转让俱乐部,让球员非常不安。而教练组也表示事先确实不知球员将罢训。至于其他四点,教练组认为不方便调查,同时欢迎有关方面介入。

  既没有“罢训名单”,又没有“带头大哥”,这份报告显然不合格,然而,杨猛却没有发飙。“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上交的调查报告,我本人没有看过有关文字,不好评价。但可以肯定的是,球队这几天的训练非常积极、非常认真。这不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吗?整改的目的并不是要整谁,而是希望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如果球队能保持这样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俱乐部将不再追究。”

  对于队员在训练中认真积极的态度,杨猛是高兴的。同时,亚冠即将到来,如果继续纠缠于这份报告,显然不太明智。谈到下周三的亚冠,杨猛表示必须全力去拼。“打水原三星的时候,我们的规定是必须出线,从成绩上看我们达到了目标。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任务,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尽可能打好,尽可能取得最好的名次。”然而,

健力宝与阿赫利的比赛是场遭遇战,结果谁也无法预料。“最近几天,深圳健力宝的训练不错,他们已经开始为亚冠准备了,我也看到了他们的决心和信心。相信他们在亚冠上会有好的表现,也相信他们具备这个实力。我期待着健力宝的凯旋。”

  关于外界关注的亚冠奖金问题,杨猛表示一切将按照惯例。此前,他曾表示暂停给球队拨款,此次关于奖金的承诺,是否意味着继续给球队输血呢?“暂停拨款,是因为队员罢训。至于今后是否继续拨款,关键还是看球队的表现。现在,他们训练态度不错,并积极准备亚冠,这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亚冠奖金肯定会有。”

  “足协没给我来电话”

  在杨猛看来,健力宝一向珍视国家荣誉,因此,他对亚冠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至于外界盛传的郎效农致电杨猛,要求深圳打好亚冠一事,杨猛表示这是一条典型的“假新闻”。“郎效农没给我打过电话,这又是外界编出来的新闻!打亚冠我们不需要谁来督促,我们都知道国家荣誉的重要性。亚冠的好坏关系到国家荣誉,国家荣誉至上,这一点绝对不含糊。”

  而队员们的态度也早已“软”了下来。8日下午训练后,深圳队的众位大佬都表示,首先要打好亚冠,这是关乎

中国足球的事情,不能含糊。李玮峰就说:“这本来就是一家人的事情。球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的本分就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出征亚冠可是大事情,含糊不得。”话虽如此,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矛盾并不会由此得到彻底解决。“亚冠当前,现在吵就显得不太聪明了,但从沙特回来以后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