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自救张博士找到漏洞:合同细节属于霸王条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如果仅仅在北京处理三元公司和奥体中心的官司,即使上诉希望也非常小!”几天来被这两起官司搞得焦头烂额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已经想出了对策,“我们在沈阳进行反诉!”。

  “霸王条款违背公平性原则”

  北京三元公司状告违约、国家奥体中心诉辽足违约,共计近500万的赔偿让原本经济上困难的辽足雪上加霜。当这两起官司不约而同地以辽足败诉的结果结束一审后,张曙光不久前就匆匆地返回了北京。

  对这两起官司,张曙光身边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张总是法学博士,法院的判决他已经找出了漏洞,因此他对此事并不着急。”目前,张曙光正在为官司的“翻案”进行秘密的准备,记者了解到,争取官司主动,辽足最后使出的杀手锏就是异地反诉,通过沈阳的法院对官司反诉。张曙光透露:“起诉我们的企业都在北京,而且都是北京法院进行裁决的,法院在某些问题的自由裁定把握上尺度不一。所以,我们将在沈阳的法院进行反诉,我们的反诉是有依据的,辽足与三元公司的合同某些细节属于霸王条款,我们将针对霸王条款违背《合同法》的公平原则展开论证,向法院提出异议。”张曙光坦言,“只有反诉,辽足才有获胜的希望。”

  “向中誉要钱填补拖欠奖金”

  官司败诉,债主逼债,外面的事情还没有忙活完,辽足内部也开始出现债务危机了。不知不觉中,俱乐部拖欠队员的比赛奖金已经达到了近160万。对于这笔钱,张曙光并不着急,“据我们了解,外界所说的俱乐部拖欠队员的奖金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只拖欠了队员的四场赢球奖金和一场平球奖金。”

  至于拖欠的原因,张曙光大倒苦水,“中誉的赞助款今年我们还没有拿到,只要中誉的钱到位,俱乐部会立即把钱打到队员的卡里。”今天,中誉在杭州将举行一个车展,因为赵本山忙于拍戏,张曙光只能一个人赶到杭州,“届时我们将讨论成立汽车销售公司的事情,另外,我也准备就中誉的欠款与对方讨论。”

  不得不说明的是,今年辽足有两笔大买卖,一是赵本山入主,另一个就是与辽能方向科技公司合作,按理说,两个合作辽足应该“脱贫致富”。但直到现在,本山的入主给辽足的经营带来的都是“小钱”,辽足还未通过本山拉来大笔的赞助,而辽足与辽能方向公司的合作,产生利润至少还要一个月,因此,在解决外债与内债的同时,辽足现在只能步履蹒跚地向前走,要想过上好日子,今年还不是时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足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