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没说过要抓罢训主谋 杨猛吹出深足和解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6 南方都市报

  转让还是清盘?两者都有可能!四天前,伴随着杨猛以健力宝集团副总裁身份对外就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发表的这一公开观点,几乎每一个人都相信汇中天恒与深圳健力宝队的缘分已经走到了尽头。然而昨日下午,就在深圳健力宝队即将迎来同大连实德队交锋的重头戏之际,杨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突然吹出和解之风,让一度看上去只有在“对立”这一条路上走到黑的深圳健力宝队局势似乎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尽管至少目前我们还无法判断这种变化对于这支去年的中超冠军球队是不是真的意味着新的生机……

  “并没要求找出‘替罪羊’”

  记者:据我们所知,球队教练在昨天已经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提交了一份有关罢训原因的书面调查报告。不知道俱乐部高层或者

健力宝集团方面对于这份报告是如何看待及判断的?

  杨猛:应该说,这份报告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东西,但是,这已经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的初衷也仅仅只是通过这样一种措施或者说手段来加强对球队的一种认识而已。

  记者:但是,外界目前有一种比较普遍的观点,那就是健力宝集团方面一定要揪出罢训的幕后主谋,然后给予严厉惩处,如果教练组的报告缺乏实质性的内容,岂不是不能满足俱乐部或者集团在这方面的要求?

  杨猛:我想特别澄清一点的是,我们从来就没有说过要把带头罢训的主谋或者老大拉出来进行严惩的问题,而且这也不符合我们的本意。我们要求教练班子对这次罢训进行相关的调查了解,就是为了弄清楚球员这么做到底是出于怎样一种考虑,他们的要求到底又是哪些?

  记者:那么,对于球员的这次罢训,健力宝集团或者俱乐部高层究竟又是怎样一种态度呢?

  杨猛:我们不能理解并难以接受的,是他们操作这次罢训的方式,他们不仅选择了罢训这种并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而且事先通知了媒体。其实我并不反对他们追讨工资、奖金,我甚至支持他们通过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建立在正常沟通的前提之下,那么可能就不仅对俱乐部没有好处,对球员本身也同样没有好处。

  “球队、俱乐部、集团都要反思”

  记者:很显然健力宝集团或者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在最近这几天时间里还是发生了变化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种变化呢?

  杨猛:首先,我觉得让外界产生我和球队都像泼妇般吵个不停的印象没有任何意思。其实,在事件发生之后,不管是出于怎样的原因或者球员出于怎样一种考虑,我们注意到他们已经能够全力投入到训练之中,所有这一切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并迫切需要的。记者:那么,对于球队接下来的工作,健力宝集团及俱乐部方面的考虑与设计又是怎样的呢?

  杨猛:我想,发生了罢训这样令大家都不愉快的事情,不管是球队、俱乐部还是集团,应该说都需要进行共同的反省反思。透过这件事应该可以看出,平时我们之间的沟通,尤其是重要问题的沟通确实还做得不够。问题已经出现了,应该怎么办?我觉得今后我们大家首先应该加强沟通与了解,都能够以一种更为积极的态度面对出现的问题。一句话,我们并不希望看到对立,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用一种积极务实的态度来对待已经出现的问题,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是双赢而不是两败俱伤。

  特约记者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