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人想阻申花夺冠? 对鲁能全队目标决不让胜利溜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算上足协杯主场对北京的2比1,我们已经7连胜了,而且鲁能还将为亚冠分心,我们没有理由怕鲁能泰山!”在10日的申花和鲁能激烈碰撞之前,考虑到足协杯被北京淘汰可能会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申花放弃了周四晚上集体看电影的老规矩,球队破例给全体球员放了假。

  “源深就是我们的鬼门关”

  已经很少有人愿意再回想7日晚和现代的那场足协杯了,虽然申花一度神奇地把总比分扳成2比2,但是最终却被对方加时赛一个邪门的入球残酷淘汰。“这个球很难说是谁的责任。”领队戴春华谈到这场比赛,忍不住向记者感叹说:“下来之后,防守队员跟我们说,当时对方队员有个蹬踏的动作,所以他出脚的时候稍微犹豫了一下,而且球打得有些突然,守门员很难做出判断。”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申花一些队员就对自己

足协杯赛的主场——源深体育场有些抵触情绪。为此,俱乐部还特意找到虹口足球场,希望能把这场比赛的主场搬到虹口,但是因为虹口足球场当晚有演唱会,所以申花只得硬着头皮去了源深。

  “你说邪不邪啊,去年我们在杯赛里,也是在源深被山东和四川淘汰了,今年杯赛加上联赛,我们只在上海德比战里输了一场比赛,就是在源深输给了中邦。”国脚孙祥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现在可以肯定了,这个体育场不是我们的福地。那天比赛时候,球场场地很不平,隋东亮进球之后自己都说了,那个射门因为场地的原因球路变了。”

  “或许有人不想让申花夺冠”

  从打完北京,到周六战鲁能,留给申花队调整的时间并不算多,现在,让涅波感到最头疼的是,申花队的两名锋线得分手谢晖和马丁在本轮同时因为三张黄牌被停赛,而张玉宁的拉伤又没有痊愈,加上新科国脚孙吉的伤病,在与强敌鲁能交手之前,申花原本堪称豪华的阵容,却迎来了空前的危机。

  “你知道吗,今年中超联赛打到现在,申花队还没有获得过一次罚点球的机会!”8日晚,一位申花人士在和记者闲聊时,忽然说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没有一个点球,这说明什么?这至少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我们申花队能打到现在这个名次,并不是靠裁判帮忙的。相反,裁判倒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比如说上一场和重庆比赛里,谢晖因为被判罚假摔吃到黄牌,马丁是因为在裁判鸣哨后射门被出示黄牌的,这两次判罚到底存不存在争议?这个我们不想做什么评价,但事实就是我们的两名前锋在和山东队的关键比赛之前,全部都不能上场了。”

  “肖战波和张玉宁是我们的点球操刀手,但是很可惜啊,肖战波今年只是在杯赛里有过一个罚点球的机会,再看看扬戈维奇,光是他已经在联赛里进了三个点球了。”

  在和山东队比赛之前,申花队唯一的好消息来自上海十运队,经过研究,上海足协同意让郜林王洪亮等几位小将继续随申花征战联赛,谢晖马丁张玉宁的缺阵,给了郜林、毛剑卿继续表现的机会。对于这几名小队员的实力,无法上场的谢晖给予了他们很高的评价。“他们现在是处在上升期,他们在比赛里的确是信心很足,谁都不怕的样子,我真的非常希望他们能在联赛里有好的表现。”

  涅波对于鲁能的情况非常熟悉,他已经研究过了鲁能最近几场的录像,其实申花对于所谓的中国

皇马鲁能
泰山
并不畏惧,在济南客场和鲁能的比赛里,申花一度领先对手,最后只是因为防守出了差错,被对手扳平比分,但是回到主场的申花队,却不希望胜利再次从身边溜走。

  “虽然我们现在的困难也很多,但是别忘了,申花现在的气势很盛,而且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领队戴春华对记者说:“上一场和北京的足协杯比赛,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些年轻队员的突出能力,和山东这场球,涅波肯定还会给这些年轻人更多机会,这么说吧,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我们是不是能打好这场攻坚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