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把目光已瞄向亚冠:对申花我们应派出一半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伊蒂哈德的人来了?大部队什么时候到,卡隆他们到时候都会过来吧。”9月8日深夜,当得知伊蒂哈德队负责打前站的公关部官员已经抵达济南的时候,山东鲁能的球员们无不热血贲张,“我们要和他们打对攻”。

  这时,距离鲁能队出征上海仅有不到12个小时。9月9日中午,鲁能将从济南兵发上海,9月10日,他们将与申花进行中超第21轮的较量。即将迎战劲敌的关口,鲁能却把目光瞄
向了6天后的比赛。亚冠,已经勾走了鲁能全部的魂魄。

  “心思放在亚冠上了”

  9月7日,鲁能在主场迎战上海国际,这也是

足协杯第二回合的较量。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董罡就早早地来到了体育场,和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站在场地边却聊得异常兴奋,两个人的脸上一直浮现着灿烂的笑容,在聊了半个小时后准备话别时,王国林还搂住了董罡的脖子,作亲密状。

  此前一天,上海国际队放弃了适应场地,再加上两名主力停赛,于是,在比赛当天济南的一家报纸上还出现了“国际涉嫌放弃”的稿子。一切似乎都表明,鲁能和国际的比赛,将最终以鲁能队轻松进入四强而结束。

  球员出场前,图拔率先走了出来,西装革履的图拔异常帅气,他很潇洒地和球迷挥手,这个动作随即引发了一场欢呼。而队员在出场的时候,都面带笑容。

  然而,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鲁能才发现,他们受骗了。上海国际队不但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反而拉开架势要置鲁能于死地。场上队员的懒散跑动和不思进取让图拔在场边大声地喊叫,并不断地走到场地边。此刻,董罡正在体育场隔壁鲁能广告公司的办公室内看电视,“我的心情很紧张。”更有意思的是,在比赛结束后,董罡又遇到了王国林,“你们踢得太卖命了。”王国林笑了:“那是队员的事情,你们最终还不是赢了。”

  虽然最终赢得了胜利,但这场比赛却让鲁能感到耻辱。一名上海国际队员赛后道破天机:“我们根本不想放弃。不适应场地是一个烟幕弹,就鲁能这块几乎全国最好的场地,用得着适应吗?”而鲁能一人士则自我反省:“我们太大意了,我想最关键的是球员已经把心思放在亚冠上了。”

  “我们应该派出一半替补”

  9月10日,鲁能将迎来和

申花的联赛,在和国际比赛时的表现已经给俱乐部敲响了警钟,在
亚冠联赛
还有不到一周就开始的时候,大部分主力队员的心思已经不在联赛。

  在鲁能和国际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和球员们聊天时,大家更多聊到的是亚冠,舒畅表示:“伊蒂哈德花了那么多钱引进外援,肯定想取得好成绩。这场比赛自然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而韩鹏面对对方的10名前锋很淡然:“他们虽然有10个前锋,但比赛不能只依靠前锋,我们还是要和他们打对攻。”一个有意思的花絮是,一个电视台记者“口误”问了李小鹏一句:“伊蒂哈德排出了10个前锋,我们怎么办?”小鹏笑了,开了句玩笑:“如果他们上10个前锋,他们输定了。”

  现在看来,鲁能已经很难针对申花进行有效的准备,9月8日,打满了120分钟的鲁能主力队员没有进行任何技战术训练,只是简单活动了事。最近连续打满比赛的“铁人”矫哲由于疲劳,在和申花的比赛中将作壁上观,而在和国际比赛中受伤的崔鹏,也不会在和申花比赛中强行上场。“我们要保证迎战伊蒂哈德前,队员没有太多的伤病。”一名教练表示。

  图拔的心情非常轻松,他就坐在场边上观看替补队员训练,对于比赛,图拔笑着表示:“我看你可以采访中方教练,备战申花没什么好说的,我们可以约好在上海采访。”

  虽然备战已经非常困难,鲁能上下却在口头上非常强硬。“我们当然要用最好的阵容面对每一场比赛。”图拔表示,一助理教练也认为:“这场联赛很多人关注,我们不会全上替补的。”舒畅则认为:“赛程的确非常密,但如果保持好生活规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在私下里,一名俱乐部人士还是表示:“不管怎么说,主力现在的心思还是主要放在伊蒂哈德身上,我看这场比赛应该派出一半左右的替补。再说,真要上替补,他们不一定差,他们没有顾虑,有了机会自然会好好表现拼命去拼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