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大盘口逼力帆下杀手 张宇排球式扑救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冯宇报道 和中甲“升班马”武汉队的比赛在即,重庆力帆队却下令让李国旭、孙治和张宇三将离队。对此,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证实说,这3名球员存在赌球和打假球的嫌疑,他授权给力帆俱乐部和教练组全权进行整顿,将他们扫地出门。“力帆今年的实力和青岛、中邦差不多,但是两种不道德行为让力帆的成绩糟糕到现在的地步。我需要一支纯洁的力帆队。”

  三将离队

  李国旭等三名队员从队里神秘蒸发的前后,力帆一直做得很保密,只是通知了队员本人,并没有向全队作出通知,同时三名受到处罚的队员也都在第一时间内离开了俱乐部,手机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重庆力帆上下对此讳莫如深。任凭你与俱乐部的官员关系再好,他们也不愿意开口说多一句话。力帆在去年进行第二次整风后,董事长尹明善就曾经公开承认力帆队内存在

赌球现象,当时尹明确对记者说:“赌球的证据我们确实很难掌握,但是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可能考虑向公安机关提交。但是我有权对队员作出处理,一旦我发现队员比赛有问题,那么即使在没有掌握确切证据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作出处理。我又不说你赌球,我只作出处理就行了,力帆不能容许这种歪风邪气的存在!”力帆的第二次整风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的。一名曾经的绝对主力和一名年轻队员被俱乐部“三停”,但是力帆始终没有解释任何原因。这次处理三名球员之后,力帆俱乐部“只做不说”的态度与前两次整风的情形恰好一脉相承,原因不言自明。

  球员哭穷

  今年,力帆的成绩从联赛开赛以来就持续走低,并不断刷新联赛连续不胜纪录。在好不容易主场战胜辽宁,将中超不胜纪录终止在23场之后,力帆队才尝到了胜利的甜头。持续不胜,对球员而言,意味着收入的大幅降低。

  偏偏今年春训结束之后,力帆跟队员签订的新工作合提出了“工资改革”——把原来的年薪制改为月薪制,这主要是对一些大牌球员有最直接的影响。以前有的球员是50万的年薪,每个月就拿这50万的1/12,这样拿下来大约每个月有4万多;但今年,全队最高工资就是每个月1万5,所以才有“魏新年薪18万”的说法。虽然俱乐部一直不承认球队今年不赢球与降薪有关系,但是一些队员还是私下对记者说:“今年以来真是穷惨啦!”

  据了解,除去年打替补今年坐上主力位置的队员在工资部分略有升高外,去年打主力的球员的工资收入,今年确实不到原来的一半。有的力帆队员今年的收入确实只有去年的1/3左右。

  “玩球”成风

  虽然大幅度降薪并不能成为球员可以参加赌球的理由,但是事实上大部分中国球员的素质摆在那儿。以前每年挣一百万时,这些球员还经常赌球,现在一下子降到只能挣三十万,他们觉得十分痛苦,便越发觉得要靠“玩球”来发点财。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力帆队员在说到这三人离队时,用的并不是“赌球”的字样,而是“玩球”。以前球员赌球很普遍,但今年,盘口没有往年活跃,球员参赌更多的是直接与庄家之间的合作,也就是所谓的“卖球”。

  今年联赛中,力帆出现了很多蹊跷比赛,虽然马林也用了大量年轻队员上场,但这些异常情况仍然无法杜绝。这三名队员中,张宇是后卫,孙治和李国旭是前锋,即使三个人想“卖球”,三人估计也不能够控制一切。对于队中很多球员可能在比赛中有问题,力帆俱乐部也心知肚明。今年联赛第五轮客战大连时,力帆一开始2比0领先,形势大好,但最后关头却被大连队扳平。其中最后时刻,力帆送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大连队开出皮球后,力帆队后卫张宇飞身将扬戈的射门用手扑出,并招致点球。这个失球,在一直反对“实德系”的力帆高层眼中,印象太刺目了。赛后,指着反复观看了几遍的录像带,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这哪里是什么低级失误?完全是最低级的表演!”

  正因为有了首回合打大连的精彩演出,第18轮主场再次对大连时,力帆俱乐部高度关注。赛前,早就有传言说这场球的盘口最后到了2球半/3球,一开始,力帆官员不相信实德会打出高比分,但比赛打完后,面对4比0的高比分,他们便下定决心要“扫除内鬼”。“我们不能被那些球员耍,他们对

中国足球危害太大。”一位俱乐部官员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力帆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