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球员VS裴恩才旧部 武汉内斗殴源自老大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45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斗殴事件虽然只是偶然,但其背后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根据记者了解,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武汉队一直以内部团结著称,然而自从郑斌这位从深圳健力宝队转会而来的大牌加盟后,队内的气氛也开始发生变化,许多武汉本地球员开始将其尊为“老大”,而马成、黎梓菲等原本的冲超功臣则逐渐失势,再加上他们不属于本土球员、又不肯惟郑斌马首是瞻

  据武汉方面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马成作为原八一队球员,是前任

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原八一队主教练)挖过来的心腹,而在武汉队冲击中超的2004年,马成等几名球员也为俱乐部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裴恩才本赛季上调
中国女足
,武汉队也逐渐沦为了本土球员的天下,原本稳坐主力位置的马成迅速被打入冷宫,而黎梓菲等也同样很难获得登场机会。更让马成等球员感到气愤的是,自从郑斌加盟武汉队后,这名原本在深圳队没什么上场机会的国脚,却立即以老大的身份自居,而且许多队员也开始把他奉为“老大”,而这样的局面,也使得外地球员更加没有发展空间,队内武汉球员与外地球员的矛盾也逐渐形成并升级。一名武汉同行在谈到本次斗殴和王武汉队的现状时,就一针见血地表示:“其实武汉队内的很多事情大家都不清楚,现在球队成绩不理想的关键问题不是更换了主教练,而是队内武汉球员和外地球员的矛盾开始增多,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球队的成绩很难得到提高。”

  “其实在武汉队,大家公认的老大还是李昊,他不仅是武汉队的老队员,而且也是场上的第一队长,郑斌只是第二队长,而王文华则是第三队长,而郑斌来武汉队以后,一直想当球队的大哥,因此他也对一些不服自己的人经常采取打击报复的手段。”一位武汉队外地队员向记者透露,马成和黎梓菲平时就不卖郑斌的帐,他们二人还是把李昊当成球队大哥,因此郑斌此次带人殴打他们,其实也是在向李昊示威,“今天打架时,就是李昊把郑斌拉开的,从我们的判断来看,李昊虽然不见得会给马成出气,但他肯定是不会站在郑斌一边。”

  据悉,在斗殴事件发生以后,武汉俱乐部和教练组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于昨天对此次事件和球队存在的矛盾进行了紧急沟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