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卸磨杀马 辽足主力门将马东波被下放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5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琼报道昨日,记者从辽足俱乐部得知:主力门将马东波被下放到辽足二队。

  本山亲自下令“杀马”

  据记者了解,这是辽足董事长赵本山亲自下的命令,他对马东波本赛季的表现十分
不满,他要求教练组必须更换门将。

  在得知此消息后,记者多次拨打赵本山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费尽周折地联系上熟知此事的一位俱乐部人士。

  据该人士向记者透露,马东波作为辽足的第一门将,无论是球技还是经验都无人能及。但是在本赛季初的几场比赛中,马东波并不在状态,经常失球。为此,俱乐部高层曾找到当时的主帅王洪礼,而王洪礼则告知俱乐部,马东波没有问题。

  但是,在赵本山入主

辽足、唐尧东顶替王洪礼出任主帅后,马东波的表现依然不能令人满意。赵本山曾责令张曙光调查马东波是否牵扯了“问题球”,调查结果显示,马东波并未参与球场外任何“不和谐”因素。因此,马东波依然稳坐主力门将的位置。

  被灌5球是祸端

  可是,好景不长,马东波在辽足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被对手灌进5球,赵本山隔日便通知领队苏晓东,让马东波进行一下深刻的反思。

  然而,赵本山并没有就此罢手,他昨日正式宣布将马东波下放到辽足二队。而且赵本山表示,在二队训练过程中,如果马东波仍然表现不好,俱乐部还会作出严厉的惩罚,下放到预备队或者开除出辽宁队。倘若在二队中有良好的表现,明年,辽足一队的大门依然向马东波敞开。

  据悉,在辽足被大连打进5个球后,俱乐部相关人士对那场比赛的上场球员进行了秘密调查。按照俱乐部的意思,如果哪名球员有“

赌球”、“假球”和“盘口”等行为,这些球员将直接卷铺盖回家。而对于守门员马东波来说,俱乐部更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展开调查。好在教练组和领队反馈的意见都归咎为马东波不在状态,由此,俱乐部才没有再下狠手。

  但是,本山要求教练组必须更换门将,在教练组的认真研究下,小将张鹭、刘顶替了马东波。

  “力争明年归队”

  记者:你知道俱乐部作出的决定吗?

  马东波:知道了,我早有预感。俱乐部要给王亮“三停”、处罚小肇的时候,我就有预感了。

  记者:你能接受这样的处罚吗?

  马东波:只能接受了,但是,这不是什么处罚吧,只不过是一次调整吧。我是辽足培养出来的,我肯定会服从领导的安排。我们都是辽足的孩子,作为家长的自然有权管理自己的孩子了。

  记者:这段时间有什么打算?

  马东波:我一直在二队训练,而且我觉得自己还是非常认真地在训练。本赛季估计不能上场了,但是对于明年的中超,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记者:没找过俱乐部沟通吗?

  马东波:没有,但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找俱乐部领导说说的,如果可能,我更想同本山董事长说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