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星一炮走红闪耀辽宁队 第一杀手爱犬更爱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2 千山晚报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陈兴成为辽足的进攻利器之一,这位年轻的射手用一粒粒金子般的进球,诠释着自己对足球的喜爱。陈兴属狗,而与狗有缘的他也是个性鲜明,这似乎更能验证出他对事业的那份执著。

  ———编者

  本赛季辽足的表现尽管低迷,但陈兴却表现非常突出,目前他在中超联赛打进六个进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属狗、爱狗,陈兴个性十足。如果你对陈兴还不熟悉,辽足在万林基地午饭过后,那个站在狗圈边喂狗的球员准是陈兴。

  最大的爱好还是足球

  爱狗,用陈兴自己的话说那是因为有爱心,在家里他还养着一条狗呢。虽然爱狗,但要问陈兴最大的爱好是什么,他会毫不犹豫地说———足球。陈兴家里是搞体育的,陈兴从小便在冠军摇篮———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大院里长大。陈兴6岁那年,杨玉敏、倪继德二位名帅成立足球学校,近水楼台的他加入其中。在那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是1979年的郑智、王宵,一般则是像徐亮、王新欣这些1981年出生的,而陈兴这个1983年出生属“狗尾巴”的学员是比较小的。

  “小广东”与鞍山有难解之缘

  1998年,陈兴水道渠成般进入辽宁青年队,成为主力中场球员,为2001年辽青冲入甲B立下大功。陈兴善于拿球的特点更像南方球员,在队内他当时还有个“小广东”的称谓。2002年,陈兴入选了王宝山执教的国青队,成为当年国青最耀眼的一颗新星。由于当年辽青一度将主场放在鞍山,陈兴当时便与鞍山结下了难解的缘分,鞍山几处标志性景点他转了个遍。

  他称自己为年轻的老将

  但陈兴的运气实在糟糕,2002年国青出访缅甸时他意外染上了登革热。后来虽然病好了,但却影响了在国青队的发挥,此后在甲B联赛中,陈兴因为受伤在家休养了大半年。2003年,陈兴由辽青队转至

辽足,成为当时队内最小的球员,不过由于伤病影响,陈兴并没有过多表现。直到今年,随着辽足培养新人战略的出台,陈兴被老帅王洪礼重用。与戴琳、杨旭这些1987年出生的球员相比,陈兴又成了老队员,他因而称自己为“年轻的老将”。虽是“老将”,陈兴却与这群年轻球员打成了一片,他与戴琳等人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现在还成了戴琳的室友。

  六个进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

  陈兴本赛季在辽足低迷情况下表现非常突出,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有6粒进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提到射手的头衔,陈兴谦虚地说:“可别说我是什么射手,其实我的位置是前腰,是在前锋身后的,我们今年的锋线进攻有点问题,所以才显出我。今年我是在打基础,重要的是明年。明年辽宁队肯定会有大变化,我要适应竞争。”在辽宁队中,陈兴的位置与王新欣有些相似,明年王新欣从深足回归,前腰之争是陈兴要考虑的问题。

  看赵本山的小品是另一爱好

  关于未来,陈兴表示他目前最大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争取在国家队进球。而在辽足,他希望一直能踢下去。当记者笑问除了狗之外陈兴还有没有其它爱好之时,陈兴笑着说:“看赵本山董事长的小品,我们董事长是全东北最有名的笑星,以后我们辽宁队肯定差不了。”关于另外一半,陈兴不愿多说:“女性朋友有,但女朋友还没呢,我要求不高,处得来就行呗。”

  (记者洪恩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宁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