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足球提供审丑的范本 胸前广告20万难调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1 南方都市报

  健力宝球员罢训,集团高层“断奶”,中间的是非曲直并不值得关注。倒是在整个中国足球的低迷时期,深圳健力宝因为其负面新闻的频传而成为一道风景,不过这并不是什么悦目的风景,它只不过是中国足球的一朵恶之花。

  从本质上看,球员罢训,俱乐部断奶,并没有脱离劳资纠纷的范畴,不过,当这个普通的劳资纠纷一旦与足球关联,它的影响力便被几何级放大。如果不是借助了足球的影响
力,杨猛怎么可能成为电视媒体的座上宾,并随心所欲地上演左右互搏的把戏?如果不是媒体介入,笔架山训练基地的每一次风吹草动都可以产生类似蝴蝶效应的影响力?

  即便在如此低迷的时期,足球以其特有的魅力仍然吸引众多的目光。遗憾的是,深圳足球的每一次抛头露面,不是提供给人精神享受,而是提供审丑的范本。罢训的和断奶的,都在金钱面前迷失了自己,似乎从来没有人看到,他们的行为在戕害着脆弱的市场。上海球员申思发表退役感言时说:“我是畸形足球的畸形受益者。”申思的这份清醒并不能矫正畸形的

中国足球,出工拿钱,深圳球员们对足球的理解简单朴素。因此,围绕着金钱的纠纷一直没有离开过卫冕冠军。甚至有人开始怀念张海,理由是那个矮胖的年轻人真正喜欢足球,得出张海喜欢足球的理由也很简单,他肯给球员发钱。

  似乎从没有球员想到,深圳足球,正是祸起张海,他资本运作的失败将深圳足球拖入无法自拔的泥潭。汇天中恒收购

健力宝的失误,更让他们在副业足球上作更多看似无效的投入。身为深圳市政协委员的李玮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颇有大哥风范,但我相信,他向政协反映的情况,并不会对深圳足球起到任何有益的帮助。

  在罢训风波期间,健力宝三年来第一次卖出了胸前广告,两场

亚冠联赛,区区20万元。不知道李玮峰等队员闻此消息,该作何反应,一个觉得60万元的小钱对自己都是侮辱的人,肯定看不上这20万元小数目的。不过这就是市场,在各种角色粉墨登场,尽情献丑之后,能有20万元,已经不错了。李玮峰等面对这20万元的时候,尽可以像当年的阿Q哥那样,嘟囔着“老子当年也阔过”,可是,回过头,还需要面对现实,即便有一百个不乐意。

  张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