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公布排球新规则 “陈家军”需要控制失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1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新规则。新规则在原有规则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个重大调整: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将先比较小分(小分是用该队总得分除以总失分),如果小分也相同,再比较局分(局分用该队胜局总数除以负局总数)。同时,该规则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就已经实施,现在的女排亚锦赛、此后的十运会排球赛、全国排球联赛以及年底的大冠军杯都将使用新规则。

  按照老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就会先比较局分;如果局分相同,才比较小分。可现在倒过来以后,就意味着以后的比赛中输一局、两局并不是意味着就没有希望了,而每局净胜对手的分数就更加重要了。每个球队必须在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地控制失分。对于这个改变,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无疑将深受影响,毕竟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中,就曾被朝鲜队打了个下马威,以27∶25胜第一局,这样的比分和苦战失利没有差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