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好!力帆主力大将停赛 武汉得分又少一座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上周武汉队做客上海时,恰好申花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上海体育频道也直播了这场比赛。教练组除了集体观看了这场比赛外,还录下了整场比赛带回武汉。而对方主力后卫周麟的停赛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因为武汉队前锋得分又少了一座屏障。

  三个客场只打入一个球,同时两名外援前锋始终没有开花,这让主教练陈方平伤透了
脑筋。好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吉奥森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为了加强进攻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陈方平将郑斌、王文华和吉奥森分在一组,吉奥森一次转身抽射和一记甩头攻门,都赢得了场边球迷的叫好。而郑斌的得分欲望也很强,几次利用漂亮的盘带摆脱后卫的防守,然后巧射得分。场边的技术顾问肖笃寅认为,如果能保持这种水平,周六何愁不进球。吴鹏在与辽宁队的比赛时打入了一记漂亮的头球,但肖笃寅表示,吴鹏那场比赛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否则不会只进一个球。“他是攻击型前卫,今年到现在只进了一个球,按道理他应该多进几个。”他说,“如果几个前卫的射门技术再好点,我们的进攻就更丰富了。”

  力帆后防线的主力周麟曾是沈祥福时代国奥队的主力后卫,他的停赛无疑会使力帆整个后防线的实力下降。对周麟十分了解的教练常卫魏告诉记者,周麟的身体素质非常好,特别是正面的防守能力非常强,如果他上场,肯定会专门盯防维森特。他不上场,相对来说

武汉队两个前锋获得的机会要更多一些,关键就看能否把握得住。

  在上一轮与

申花的比赛中,马丁内斯的速度和谢晖的头球都让力帆的后防线无所适从,不出意外,武汉队应该会模拟申花的打法。果然,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要求郑斌、王文华尽量将球送到吉奥森的身前,利用他的速度去冲击对手。如果维森特能上场,他的高点也能冲击对手。“只有进攻手段丰富了,对手的后防线才可能有漏洞,我们才会有机会。”郑斌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