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六汉军面临生死劫 对手至今只胜一场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包波)积分排名垫底,没有一个外援,本赛季一共才赢了一场球,这就是武汉队本周六的对手重庆力帆。三个客场拿5分的目标没完成,球队本周一回到武汉后,俱乐部下达了9月10日必须拿下力帆的死命令。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我们再也平不起了,要是连力帆都赢不了,恐怕方方面面都不好交代啊。”对记者“如果拿不下来会怎么样”的提问,陈旭东说:“无可奉告,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一名主力队员对记者分析说,根据赛程,武汉队今年联赛剩下的对手依次是:9月17日客场打鲁能泰山、9月24日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10月23日客场打大连实德、10月30日主场打沈阳金德和11月5日客场战上海申花,“可见,在这五场比赛中,我们能取胜的场次并不多。一旦本周六未能全取3分,我担心球队很可能会滑向深渊啊!”

  俱乐部目前正忙着给主教练陈方平减压,同时给球员打气。本周一,针对球队的三连平,陈旭东和董事长沈烈风就球队的现状交换了意见。陈旭东表示:“我们对陈方平前一阶段的工作感到基本满意。特别是在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号的那段时间,能打出现在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与中邦的比赛没拿下来很可惜,但队员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拼尽了全力,最后没有赢下来,我们认为有一定运气不佳的成分。”沈烈风也对陈方平的执教表示认可:“现在球队处于一个十分困难的环境,我们要多给球队一些鼓励。换教练成绩就一定会好吗?我们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只要能战胜力帆,对全队来说,就是一种最好的证明。”

  打中邦之前,沈烈风在给队员们开会时表示,如果能够拿下3分,俱乐部不但会下发最近三场比赛的奖金,还会将此前拖欠的六场比赛的奖金全部补齐。尽管没赢下中邦,但回到武汉后,沈烈风决定,打算将近两百万元的奖金全部发给球员,激励大家赢得主场胜利。昨天下午训练开始前,陈方平告诉队员,他正在造表来分配这200万元奖金,队员们周五就可以签字,下周一就会打入大家的卡中。

  陈旭东认为,陈方平上任后仅取得了两场联赛的胜利,武汉队的排名从第二下滑到第五,连续三个客场打平,球队已到了再也平不起的地步。“如果本周六赢不了,我担心球队此后会陷入继续多轮不胜的境地。”陈旭东说,“力帆将是我们明年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本周六的胜利还有建立我们信心的作用。”

  力帆队本赛季可以说是人见人欺,他们对金德的战绩都是两战皆负,对中邦则是一平一负,唯一的胜利是赢了当时内忧外患的

辽足。尽管力帆实力很弱,但陈方平对这个对手依然不敢大意。上周日在上海,陈方平通过直播观看了力帆主场与申花的比赛,他说:“比赛录像我们还没仔细分析,对力帆只有个大概的印象。”力帆给陈方平的第一印象就是防守组织得不错,他认为,虽然力帆迄今为止的失球数达到了30个,但从与申花这场比赛来看,整个后防线组织得还是相当不错的,“申花第一个进球是因为力帆立足未稳,第二个进球则有些侥幸。其他时间,申花拿力帆的铁桶阵并没有太多办法。力帆的攻击力很差,可我们的后防线也不能掉以轻心啊。”陈方平谨慎地表示。

  结合武汉队的情况,陈方平分析道:“进攻中的耐心很重要。与中邦队的比赛,我们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队员没能把握住。从表面来看,似乎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实际上体现出队员一种焦急的心态,越是这样就越是难得分。”本周六,武汉队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人员不整:

十运会小将远赴韩国拉练,国家集训队球员要到比赛前一天才能归队,但并未影响全队取胜的信心。“拿3分没商量!”陈方平显得信心十足。

  尽管武汉队刚刚在9天内打了三个客场比赛,但在本周二和周三的训练中,陈方平丝毫没有降低训练强度。“力帆排名最后,如果赢不了它,真不知道球迷会说什么。这场比赛恐怕比本赛季任何一场都关键。”陈方平说,“如果赢不下力帆怎么办?”陈方平的回答和陈旭东几乎一样:“这不是我该考虑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