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场官司损失500万 11场欠奖金190万--辽足再闹饥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2 辽沈晚报

  俱乐部突然增加压力是因为与北京奥体中心以及北京三元乳业的官司纠纷几乎已经没有胜算,加上前不久输掉的外援官司,辽足猛然间又增加了500多万的债务。而辽足的主赞助商中誉汽车目前拖欠赞助费的情况没有好转,这使得俱乐部的运作再次陷入深度危机。

  两场官司损失500万

  目前的辽足最大难题就是没钱,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赞助商中誉汽车赞助款迟迟未到,球队的日常饮食和训练都不得不打了折扣,俱乐部最近将所有可以支配的资金都用于球队,压缩了一切开支。而在北京的两个官司基本确定败诉后,辽足突然又增加了400多万的债务,加上此前国际足联判罚的外援劳资纠纷官司,辽足的总损失超过了500万。

  张曙光在会议上向俱乐部的各个股东汇报了官司和纠纷的情况,并且希望各个股东能够理解俱乐部的难处。同时他也披露,目前中誉汽车方面也遇到了经营困难,所以短期内不会有资金入账。

  一个救星没工夫管

  本赛季赵本山入主

辽足俱乐部并担任董事长之后,一度掀起了辽足经营与开发的高潮。而目前高潮退去,辽足的经营和运作再次回到现实之中。

  在赵本山入主之时已经确定了一个原则:赵本山本人不会向辽足俱乐部投入一分钱,他的任务是依靠自己的影响力为辽足在各个方面打开局面。所以在涉及经济问题时,赵本山与辽足都是单独签署合同。比如辽足与方向科技的合作以及辽足与中誉汽车的合作当中,赵本山都单独以形象代言的方式入股参加,利益也单独分配,与辽足没有任何关联。辽足要想获得利润,就必须靠自己与企业的合作来获得。

  此次张曙光召开董事会的目的是通报俱乐部目前的困难,希望各个股东能够积极提供解决的建议。而赵本山一直忙于影视事业,无暇顾及辽足事务。张曙光透露:“我们会把会议的情况和我们的解决方案向董事长汇报的。等他有时间,我们再进一步探讨。”

  11场欠奖金190万

  由于资金链条处于接近断裂的阶段,辽足的拖欠球队奖金的问题也凸现出来。张曙光算了一笔账,目前球队的工资基本不拖欠,但是四场赢球奖和七场平球奖金没有兑现。按照本赛季的奖金标准,赢球奖每场30万,平球奖每场10万,总计是190万。张曙光认为,这样的拖欠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据记者了解,辽足俱乐部与球员签署的合同是效益合同,到年底的时候,俱乐部还要根据每个球员的出场时间来计算效益奖金和工资,这才是俱乐部的最大支出部分。如果中誉汽车的拖欠能够解决,这当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拖欠继续,辽足将深陷三角债无力自拔。拓展资金来源无疑是各位董事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他们最为关心的是资金问题不解决可能会引发球队的不稳定。

  唯一翻身方案难拍板

  在会议上,张曙光向各位股东还通报了有关方向科技与中誉汽车两家赞助商成立销售公司的有关事宜,这也几乎是辽足摆脱窘境的唯一机会。

  目前,方向科技与辽足成立的销售公司已经开始了初期的宣传工作,而税控收款机的招标工作也已经开始。辽足方面必须与赵本山一起配合方向科技公司才能增加中标的成功几率。此事由于赵本山没有参加会议暂时还无法确定,张曙光表示会与董事长亲自沟通。

  另外一个机会就是辽足与中誉汽车联合成立销售公司的落实问题。虽然辽足与中誉方面以及沈阳代理商等方面都进行了沟通,但是公司的正式成立以及今后的业绩如何目前都是未知数。而卖车还涉及到许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在赵本山没有参会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敲定所有方案。

  首席记者 刘志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足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