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一战国际走出逆境:完成转折从客战北京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谁也没有对客战济南的阵容残缺的国际队抱有希望。但是,当阿尤和黄勇顽强进球的消息传到上海,并且将志在必得的山东鲁能拖到加时赛时,连申花现代之战的电视解说员也兴奋了起来。要知道,与申花在主场连扳两球相比,国际队在济南客场所做的,要更出色一些。

  尽管济南没有传来最后的好消息,申花国际再打一场足协杯德比战的愿望也没能实
现,但昨晚,申花国际的表现令上海球迷为之振奋。尤其对于处于逆境中的国际队来说,90分钟里的“2比1”是对将士们不屈不挠、不被困难击败的精神的真实写照。

  国际与

鲁能的这场
足协杯
赛,让人联想到了去年国际与青岛的那场足协杯。在客场,国际队溃不成军,被对手连灌三球,在很多人看来,国际队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但是,回到主场后,国际队个个如猛虎下山,气势不可抵挡,结果还了对手一个3比0。最后,国际队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惜败给了对手。在昨晚与鲁能队赛前,成耀东特地提到了去年的那场经典战役,并鼓励将士: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你全力以赴,也很有可能实现。最终,队员们用90分钟的奋勇拼搏差点实现了逆转。只是因为客场的劣势以及人员方面的严重不整,没能最终晋级。

  对处于最困难期的国际队来说,能否在足协杯上实现翻盘并晋级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在士气、状态最低落的日子里,能够打一场壮气势、提信心的硬仗,就已经是最大的收获。连因为吃红牌未能前往济南的李彦也吃惊不已:球队无论从场上发挥,还是拼劲方面,都太出色了,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

  转折之战——这是所有国际将士最期待的。第一阶段,国际队也曾遭遇低谷期,但通过在中超杯主场击败北京现代,国际队迅速在第二阶段找回了状态,并乘势追击取得四连胜,与北京队的那场中超杯也被将士们称作是一场转折之战。历史似乎再次重演。因为,昨晚在90分钟内战胜鲁能却最终被淘汰的结局,与几个月前的那场中超杯转折之战,是多么地相似!而从境况来说,如今的国际队比第一阶段时还要糟糕,士气、信心、人气降到最低点的国际将士们,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一场转折。如果昨晚的战斗的确具有转折意义的话,那么,有理由对国际队在接下来的赛事持乐观态度。毕竟,以国际队的现有实力,尤其是技战术素养,还不至于六轮比赛只拿到2分,将士们理应有更大的追求。更重要的是,因为此前状态连续低迷,已经严重影响到国际队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而昨晚的“胜利”,显然会起到拯救队伍意志力的作用,从而促进精神面貌和战斗力的全面回升。

  离开济南,国际队又将于这个周末奔赴北京。连续的客场,连续的恶仗,对国际队将是严峻的考验。“与鲁能队的这场比赛,证明我们是一支有精神、有斗志,也有一定实力的队伍。只要我们延续这种精神,并由此找回状态,或许,转折就在北京开始。”成耀东开始憧憬明天。

  徐宏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际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