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离亚军究竟有多远 六连胜申花是最大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21 天津日报

  泰达队连胜深圳、大连,位居前三,重新燃起了泰达队今年争夺中超亚军的渴望。泰达队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最终离亚军还有多远?

  大连目前积50分,申花43分,泰达38分。虽说已形成连沪争霸局面,但双方有7分之间的差距,大连队接下来面对动荡的深圳队和实力较弱的金德队,只要连胜两场,申花很难再追上。就连申花主教练涅波前两天也断言:“尽管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但大连队已
经完全具备了夺冠的一切条件,可以说大连就是今年联赛的冠军了。”

  但是亚军之争仍颇具悬念,

申花43分,泰达38分,山东36分,相互间最多相差7分,3队最后时刻都会竭尽全力拼杀。联赛还有6轮,居第二的申花比泰达多5分,占据优势。不过,紧接着申花将面临山东、泰达、大连3场硬仗,抢分不易。此外,剩下的三个对手,除金德较弱外,还有深圳、
武汉队
,取胜也不会轻而易举。不过,已经6连胜的申花队,士气旺盛,还是泰达争夺亚军的最大对手。

  积38分的泰达队经过3场硬仗后,后6场的对手是金德、申花、武汉、青岛、北京、四川,虽然对手不像山东、深圳、大连这样强劲,但已落后申花5分,若想最后夺得亚军,不容有丝毫闪失。如果输一场,而申花赢任何对手一场,泰达队就很难追上,何况泰达队还要彻底摆脱“遇弱不强”的毛病。泰达登榜眼有希望,更需一场场死磕对手,同时还要看申花队的发挥。

  泰达队正在备战周六客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并将目标锁定在胜利上。领队乔世彪介绍,全队开始研究金德队比赛录像,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这场起,泰达队在每场比赛中,都要把自己放在死拼对手的位置上,为取得职业联赛最佳战绩做最后拼搏。

  本报记者张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上海申花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