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整风三部曲:从虎头蛇尾变相整风到图穷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50 重庆商报

  回顾以前的整风运动,尹明善和力帆俱乐部总是过于心慈手软。从第一次整风的虎头蛇尾开始,力帆经过快两年的时间终于认识到了根除毒瘤的最好方式——那就是痛下杀手。

  第一部“捉鬼会”:

  首次整风虎头蛇尾

  力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整风是在去年中超杯惨败给四川之后,当时尹明善大掀了一场“捉鬼会”,请来了重庆资深的足球人士和媒体记者,共同观看录像,找出内鬼。“我敢肯定这是场100%的假球!”尹明善的这句狠话虽然显示了他坚决打击内部毒瘤的决心,但这场整风运动却在余东风的力保下草草了事。

  第二部“家长会”:

  家庭熏陶黄粱一梦

  在去年下半年,尹明善突发奇想,搞出了一场

中国足球俱乐部历史前所为见的家长会,希望凭借父母的指导和家庭的熏陶打动队员们的心,让他们不要受假、赌、黑的影响。当时,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家长们都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不少队员也在他们的家长面前起誓为力帆鞠躬尽瘁、与
赌球
泾渭分明。不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样的方式只不过是黄粱一梦,根本不可能彻底驱除毒瘤。

  第三部“秘密会”:

  严格保密终下狠手

  在经过前几次的整风后,力帆在今年仍有这样那样的怪现象出现。这也使得尹明善和俱乐部都发现,什么低调处理、冷处理甚至家长会都不可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只有狠下心来,痛下杀手才有可能让大家感觉到震慑力。不过,力帆在这次下狠手之前将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至今也仍不肯透露半点消息。在有了范志毅和中邦的麻烦后,力帆这样的做法也可谓用心良苦。本报记者 罗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力帆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