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欲借主场优势冲前八 青岛赛前喊出复仇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用一场0:0的平局暂时平缓了三球大败同城对手申花的郁闷以后,上海中邦队又将客场远赴青岛。由于在第一阶段两队的遭遇战中,中邦队曾经在主场依靠后卫吴伟超的首个进球,一球小胜对手,因此青岛队在赛前也喊出了复仇的口号。不过,对于处境不妙的中邦队来说,想要完成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力争中上”的目标,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任何一场比赛都到了不好再输的地步。

  从两队的近况来看,青岛中能目前正处在上升期。上一轮,他们在客场2:0战胜上海国际队,迎来客场两连胜,此番回主场,全队正憋足了气想要拿下今年的首个三连胜。在他们眼中,中邦此刻正好是送到嘴边的肥肉。而从中邦队来说,在经历了一场0:3输给申花的惨败后,他们在主场逼平了实力高于自己的武汉队,赢得一点喘息机会。但到了联赛的后半程,中邦队人员紧缺的弊端也逐渐显露,连续三场大赛都有关键位置上的人员因为累积三张黄牌停赛。打申花时是后腰班宁,打武汉时是前锋迪迪尔,而这一次,又轮到了中后卫常琳。作为范志毅退出后的主力中卫,常琳近来一直受到总教练马良行的重用,近来几场都是以队长身份领军出战,他的缺席,势必会给全队的防守带来困难。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已经多场没有首发的中卫张然有望顶替他的位置。还好青岛队的主力后卫刘俊威也同样累积黄牌停赛,这也给了中邦前锋进球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中的前锋姜宁需要中邦队的后卫好好重视一下。这名小将近来状态神勇,在三个客场居然接连打进了四个进球,极具威胁。

  联赛进行到第21轮,也逐渐进入尾声。但中邦队在前20场比赛中只赢了4场,输的却有10场,目前仅排名14支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三。这样一来,离赛季初俱乐部主席卫平提出的球队目标“力争中上”还差一大截。不过,中邦与前面的几支球队积分差距并不大,与排名第8的上海国际队也只差5分,如果在剩下的6轮中好好表现,也不是没有反超其的可能。因此,这最后几轮的胜负对中邦能否实现今年的目标极为关键。“剩下的几场,球队一定要全力争胜,输球对我们来讲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取胜,才有可能完成进前八的目标。”俱乐部一高层这样对记者表示。的确,在最后的几场多拿分,让自己的成绩单好看一些,这样对球队明年的招商和球市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白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邦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