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调转准心直指亚冠 恶战国际已找到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图拔赛后的兴奋劲我们就知道鲁能对这样来之不易的胜利看得多么重要。在成功晋级足协杯半决赛赛后,鲁能上下已正式将精力放到备战亚冠的工作中来。

  鲁能:可以经受住考验

  本来,外界都以为鲁能会轻松击败上海国际,而客队似乎也做好了放弃比赛的准备
。但是,由于阿尤在开场第2分钟就取得进球,更准确的说是鲁能自己表现不够好,使得场上局势一下子变得混沌起来。最终,双方不得不通过加时赛决胜负。所幸,近来一直没能进球的韩鹏爆发了,凭借他在加时赛一粒金子般的入球,鲁能淘汰了今晚比自己表现要优秀的多的上海国际,晋级足协杯半决赛。

  对于晋级成功,主教练图拔表示,“我预料到了这场比赛的艰巨性,我们打国际从来都很困难,今天也不例外。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对手两次领先比分,我不得不派上郑智和李霄鹏,减少他们的休息时间,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我满意最终的结果。”

  尽管与北京的半决赛时间还早,但图家军已经开始算计对手了。图拔表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认为,“鲁、京都是打

足协杯的高手,而且今天又都是通过加时赛晋级,所以鲁京之战一定会很精彩。”

  更重要的是,

鲁能俱乐部认为,“通过这场比赛,让队员提前体会到了比赛的艰苦,对于我们备战亚冠还是有好处的,相信队员们届时一定会经受住考验。”有意思的是,伊蒂哈德在参赛名单中有10名前锋,对此,队长李霄鹏戏言,“真的吗?如果他们真的找来10名前锋,那我们赢定了。”

  不过,图拔还是对亚冠表示出一些忧虑,“今天的比赛消耗了我们队员的大量体能,而且还有队员受伤,

亚冠联赛很快就要到了,我感到有些担心,今天的局面很可能会对我们的备战产生不利影响。”

  鲁沪之战的另一个亮点是郑智。本来,图拔打算让郑智踢半个小时,但由于比赛进入加时,所以郑智实际上踢了60分钟的比赛。对此,图拔感到非常满意,并且特意在赛后表扬了爱将,“他越往后踢得越好,发挥了控球好的特点。”而郑智则表示,“毕竟复出时间有限,有的动作还是不敢完成,亚冠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两个回合的较量中取得优势。”

  国际:队员们是男子汉

  平心而论,上海国际今天的发挥比鲁能好上许多,尽管是哀兵作战,但客队将防守反击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在阵地进攻中,黄勇等人也不输主队。

  尽管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但主教练成耀东还是平静的接受了现实,“能与鲁能这样的强队打成这样,我感到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完全是男子汉的样子!”成耀东认为,“我们有两名队员停赛,而且还要接连征战三个联赛客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派出了不少小将参赛,不过他们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水平,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