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场到处是绝望的笑:杨猛要分化球队就等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9月6日下午,深圳气候闷热,午后室外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在球队两连败和俱乐部高层的重压下,健力宝队员们出现了少有的高涨情绪。不过,在这个敏感的时期,训练场的空气中存在异样的味道。在训练结束前,所有球员手拉手站成一圈,高喊着“为了深圳足球,加油!”的口号。不过,对于杨猛“停止向俱乐部输血”的说法,貌似轻松的球员们,露出或无奈或绝望的笑容,“钱肯定要不回来了,早知道这样,不如不罢训了。”

  李伟锋:我只知道要训练

  9月6日下午的训练,除了仍然在北京养伤的杨晨和薛申,以及参加国足集训的李建华外,所有队员都出现在笔架山基地。不过,同球员基本满员相比,训练场上没有出现任何一名俱乐部高层的身影。在郭瑞龙和谢锋的带领下,球员们练得很起劲。李雷雷跟着守门员教练孙刚单练,而马里科等有伤队员则在场地边慢跑。训练从下午4点30分一直进行到6点30分才结束,一堂训练课足足持续了2个小时,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来,深圳队练得时间最长、强度明显的一次。

  不过,在训练中可以看出,队员们并没有受到之前两连败还有俱乐部高层重压的影响,在训练场上大家的情绪都很放松,不时还有笑声。郭瑞龙的嗓门很大,往日很少叫喊的他昨天却频频对队员进行指点。天气炎热再加上队员们的投入,昨天的训练课一共喝了四次水,而以往一堂训练课也就喝2到3次水,一些有伤在身的队员怕运动过量,结束后赶紧拿过冰块进行冷敷处理。吃晚饭的时候,队员们普遍感叹昨天的训练量比较重,身体疲乏。不过教练组表示,今后几天,球队都将保持这样的训练量,以保证在西亚客场有足够的体能。

  训练结束之前,深圳队员们像以往一样手拉手站成一圈,不过这一次他们喊的口号很特别:“为了深圳足球,加油!”在

汇中天恒宣布不再对
健力宝
俱乐部投资之后,球队上下很清楚,接下来只能靠自己进行自救了。

  从场上下来后,不约而同地躲避着记者们的镜头,他们摇着手:“别采,好好比赛,为国争光。”而李伟锋干脆拒绝:“不要问我,问队长。如果你问我知道什么,我只知道明天我会继续训练。”一位球员私下里还是说出了真相:“现在上面已经要求我们封口,再说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不如等到打完亚冠再说吧。反正摆明了,亚冠我们肯定要好好打的。”

  “杨猛想要分化球队”

  这两天,队员们也从各种媒体了解到杨猛对俱乐部作出的新决定。对于杨猛所说的停止向俱乐部输血的说法,他们都感觉无可奈何,甚至有些人开始绝望:“看来这笔钱是拿不回来了。”没有达到理想的结果,有人后悔:“早知道这样,不如不罢训了。”实际上,在队员中,也有部分人并不太支持原来的罢训决定,只不过别人罢了又不能不跟上,否则就会被指为不够团结。

  针对杨猛把罢训的矛头对准教练组的说法,教练组包括郭瑞龙在内于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都拒绝谈论。郭瑞龙认为,在上面的调查工作还没有结果之前,任何话都不能说。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教练表示,对于俱乐部的300万元是否在罢训前已经到账表示怀疑。他说:“300万元是罢训之前到的,还是罢训结束后到的,目前无据可查。而健力宝俱乐部领导27日在北京只是辟谣,却没有解决问题的举动,也没有说是否将有这笔钱过来,这是罢训的导火索之一。”

  事实上,杨猛早已经在罢训开始之前就听说了球队即将发生罢训的可能。在这种情况,杨猛没有尽快派人来阻止此事情的发生,把苗头扼杀在摇篮中,即便是说一句300万元已经到账,就可能起到效果。但是杨猛没有这么做,而是静待罢训的发生。一位教练员反问:“既然你知道罢训对于健力宝集团形象的影响,就更应该采取一定的行动。再说了,你对别人说发点钱是小儿科,那为什么一直不发,为什么要一直违法不发工资?”

  俱乐部一位人士认为:“要揪出健力宝罢训的主谋不是现在的主要矛盾,在这件事情中,球员、教练和汇中天恒都有一定责任。但是足球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才是导致罢训的原因,而不是球员不出力所以老板不出钱,这个逻辑关系杨猛搞反了。”

  至于杨猛所说的不进前八名,球员将不被允许注册转会的说法,有人认为:“这是杨猛吓唬人的做法,到时候说不定汇中天恒联赛没结束就已经先撤了。”在停发国内教练和球员工资的同时,外籍球员和外教的工资却可以顺利得到发放,有人认为杨猛这样做,实际上是在分化球队,逐个击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