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不再拨款只给菜钱:没投钱义务 破产随时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健力宝集团不再给俱乐部拨款,现在这种状态下,俱乐部破产、清算或者转让都是有可能的。”在上周球队结束罢训之后已经表明了态度的杨猛,在9月5日对球队摆出更为强硬的姿态,按照杨猛的解释,集团只负责球队和俱乐部的日常开支,也就是“差旅费和卖菜钱”。

  “罢训是有预谋的行动”

  9月5日,深圳健力宝队从成都回到深圳当天,杨猛主动找到广东电视台,表示自己有话要说,与此同时他还接受了深圳当地媒体的采访。显然,杨猛对于一周前的那一次罢训仍然耿耿于怀,并把矛头直指球队的现任教练组。

  杨猛暗示罢训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罢训的前一天,集团刚刚给俱乐部划去了300万;罢训之前,又刚好签署了亚冠的主场

球衣广告。为什么在出现了这些利好消息之后,就马上发生了罢训?当天下午4点,我给教练组打电话询问罢训的传闻,没有得到确认,却在4点半发生了罢训。教练组与队员朝夕相处,为什么连这样的事情都无法了解?”实际情况是,当天下午,杨猛先给郭瑞龙打了电话,但是没有打通,于是他就把电话挂给了谢峰,谢峰回答说不可能,然后杨猛又打通了郭瑞龙的电话,郭瑞龙也给予了否定的回答。“罢赛的责任我有,教练组也有。不仅是我一个人代表俱乐部,教练组也代表俱乐部。”杨猛坚持认为,罢赛的事情教练组负有责任。

  开始介入

健力宝俱乐部将近半年,杨猛承认自己至今仍然没有搞清楚。“就好像进了一个黑房子,里面家具和摆设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就一个人在黑乎乎的房子里面摸索,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了解到一个大概的情况。”

  至于自己提出的整改措施,杨猛说:“我只是想把事情搞清楚,让大家了解情况。目前这种环境只有大家互相努力,才能把事情弄好。健力宝俱乐部归集团的综合事务部管理,其他部门都在为集团的二次创业做好准备,只有俱乐部要求工资必须马上发,这样做显然不体谅上层的难处。”

  杨猛表示,集团已经划拨过来的300万元将暂时不会用来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只有外援和外教因为没有参加罢训可以顺利领到钱。“俱乐部股东拨300万的时候也出现了一定分歧,现在不大可能再从集团拿钱了。目前负债这么多,而且银行对于集团的欠债追得很紧,非主业投资不能挪用集团用于发展生产的资金。”

  “我们没有投钱的义务”

  在谈到目前俱乐部的债务以及球员的欠薪时,杨猛特意从法律方面讲解了一下健力宝俱乐部和集团的区别。“球队不能只靠集团输血,出现这种资金往来,法律上只能通过两种方式。一是增资扩股,比如通过股东方输入资金将原来俱乐部的股本扩大,但是目前情况下无法做到;二是股东方借款。然而俱乐部是自负盈亏的法人,必须通过广告、球票等方式获得收入,不能通过股东方借款的方式来生存。”

  杨猛认为,俱乐部不是集团的分公司,跟集团不是同一个经济实体,也是不同的法律主体。俱乐部是集团投资控股的企业,而集团是独立运行、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实体,所以集团没有拨付资金的义务。俱乐部要生存,只能是靠自己经营造血,俱乐部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提升俱乐部的商业价值。“在这种情况下,集团已经不太可能给俱乐部划拨任何资金”。

  杨猛强调,健力宝这一次的罢训行动,让集团彻底打消了对健力宝俱乐部继续投资的念头。“本来如果俱乐部情况好的话,集团还可以拨一点资金来运作球队,但是如果现在这种状态下去,结局将是任何可能都有,破产、清算或者转让。”按照杨猛的说法,健力宝集团不再给俱乐部拨款,只负责球队和俱乐部的日常开支,也就是“差旅费,买菜钱和场地费”。

  球员们拿不到钱,健力宝会怎样呢?杨猛一点都不担心,他表示,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球员都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俱乐部讨要,甚至可以起诉俱乐部。而且杨猛威胁,如果球员不珍惜这支球队,再不珍惜比赛,如果拿不到今年联赛的前八名,下赛季所有球员的转会和注册问题都将被全面搁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