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三胜一平博得市政府贺电 殷铁生:压力与动力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7:54 济南时报

  昨天,青岛中能俱乐部接到了一份出人意料的传真,这份传真发自青岛市政府,其内容更是让俱乐部上下感到欢欣鼓舞——为了表扬青岛中能近四场比赛三胜一平的佳绩,青岛市政府特意发出了贺电。

  这份由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签署的贺电提到,青岛中能近期连续进行的四场比赛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力克北京现代、完胜上海国际,取得三胜一平的好成绩,特别是对辽宁
的比赛,上半时0:2落后,下半时连进四球,最终以4:3战胜对手,创造性地实现了大逆转,为青岛足球争得了荣誉……

  中午收到贺电后,殷铁生坦言,这是青岛中能今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到市政府的贺电,这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这对俱乐部的发展是一件好事,对队员也是及时的鼓励,我们现在确实迫切需要这样的肯定。领导现在给我们发来贺电,是对我们近一个阶段表现的承认,同时,也对我们以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又是一种压力。”

  据殷铁生介绍,客场力克国际之后,周一他给队员们放了假,昨天全队又重新投入赛前的备战。“训练之前,全队一起开了个动员会,主题就是‘高兴之后怎么办’,我要求队员们把心收回来,从心理和身体上转入到下一场比赛中去。因为最近成绩不错,大家的心气儿很高,训练状态上乘,而且队长马永康也伤愈归队,今天可以跟大家一起训练了。”

  目前,青岛中能凭借近四场比赛三胜一平的成绩,稳稳坐牢了中超第七名的位置,领先第八名上海国际四分,完成赛季之初制订的“进入前十”的任务可以说问题不大了。对此,殷铁生表示,“事实上,这个赛季的名次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现在要求队员们不向前看,也不向后看,一切只从自身做起,尽最大可能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发掘自身的技战术潜力,为来年打好基础。” (记者 董宏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能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