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恶整罢训球员:不进前8明年不准转会和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日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健力宝球员所采取的罢训行为严重影响了健力宝的品牌形象,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已决定暂时不再给俱乐部拨款,只负责球队和俱乐部的日常开支。而且,杨猛代表俱乐部宣布,如果深圳健力宝在联赛结束时未能进入中超前八,下赛季球员的转会和注册问题将被全面搁置。至此,汇中天恒已经明确摆出了一副与罢训球员鱼死网破的姿态。刚刚平息了罢训风波的深足再次进入一个无限期的对峙期,而球员则是一群不折不扣的弱势群体。

  近几个月来被拖欠工资的深足球员究竟应该向谁追讨工资呢?

  事实上,球员到底向谁讨薪水,问题的关键在于深足俱乐部是否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如果俱乐部有独立的法人资格,那么球员只能向俱乐部讨要。而如果深足没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球员才能直接向投资方——也就是

汇中天恒讨要欠薪。

  据一个已经在中国足球界摸爬滚打多年的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透露,“中国足协对中超球队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基本上都须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而中甲球队里除厦门红狮和大连长波外,大部分俱乐部也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如果情况真是这样,那就意味球员只能向深足俱乐部追讨薪水,而牵扯不到投资方汇中天恒。

  “事实上,

健力宝球员选择罢训是一种很愚蠢的行为,这种极端而偏激的方式实际上加速了投资方放弃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决心,不再投钱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俱乐部没钱后可以有多种选择,一是卖给另外一个老板,让新老板来解决欠薪问题;一种是让其自生自灭,俱乐部什么都不要了,球员可以卖的也不卖了,为的就是来个鱼死网破,废掉某些球员。”该位俱乐部副总如是说。

  作为一个职业的经理人,他认为,其实健力宝的问题有点像去年的

哈尔滨国力,队员一味地要去中国足协闹,足协则尽管希望国力俱乐部继续玩足球,但是足协条例中又明文规定了俱乐部不允许拖欠球员工资。无奈之下,只能拒绝国力新赛季的注册,这样一来,球员和俱乐部就两败俱伤了。当然,球员可以依法主张,但是如果俱乐部确实没有钱了,球员们即使确实被俱乐部拖欠薪水,也拿俱乐部无可奈何。

  健力宝两招抛向讨薪球员

  ●切断资金:健力宝集团不再给深足俱乐部拨款

  ●截断退路:不进前八,下赛季不准转会和注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