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转让实德集团开口应价 足坛“大鳄”吞向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3 辽沈晚报

  南下!继续南下!与上海九城争夺上海国际俱乐部的斗争还没有偃旗息鼓,实德集团试图侵吞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消息昨日又不胫而走,足坛大鳄徐明的“兽性”大发,吞并整个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野心昭然若揭。

  甩卖健力宝?摇只有实德应声

  昨天,一位深圳队的主力球员向记者证实,他们在罢训结束之后还没有拿到一分钱。与此同时,他们部分人却听到了另一个令其非常惊讶的消息,实德俱乐部正在与汇中天恒秘密谈判。

  按照汇中天恒的计划,他们在控股

健力宝集团之时并没有操持足球的想法,只不过当时为了急于买断健力宝这个品牌而不得已为之。在统一集团找上门来要求收购健力宝这个品牌的时候,原来就准备借机发财的汇中天恒很快就答应了对方。但是,俱乐部却成为烫手山芋。由于大环境的不景气,健力宝俱乐部对这个中超资格以及2004赛季冠军的称号仅仅喊价2500万,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应声。只有实德俱乐部最近与汇中天恒接上了头。目前,实德已经与对方达成了共识,将采取秘密转让的方式完成收购,好让足协无话可说。

  深圳市足协方面昨天对于实德收购问题闭口不答,他们表示对此事无可奉告。但是,他们声明了一个原则,那就是俱乐部和球队绝对不能离开深圳。

  资本再整合?摇引发派系危机

  在汇中天恒决意放弃足球的背景下,实德进驻深圳似乎是挽救深圳足球的姿态,所以深圳的各个方面对此拒绝发出声音。不过在听说实德正在酝酿收购球队和俱乐部的消息后,深足内部却引发了空前的骚动。

  许多人对于实德突然介入深足都颇为不解,但乱世中超足坛大鳄整合足球市场并向深层次发展的最佳时机。徐明曾经以赛德隆进军珠海,但是并没有在长江三角洲打下稳固的根基,此项计划最后也宣告失败。如果实德一旦侵占了健力宝成功,那么其资本势力向长三角地区扩张的根据地就建立起来。出于利用足球扩展资本市场的考虑,作为投资人的徐明一向对俱乐部和球员实施高压政策。“球霸们”对于这种危机的感受最为深切。目前,李玮峰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后路了。在上海

申花放走了杜威之后,李玮峰正在积极运作明年转会申花一事。据透露,李玮峰出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对深圳足坛的绝望,另一方面也是来自实德方面的压力。而深圳队内部势力对于实德系球队的管理和工资标准都有耳闻,对于徐明的大棒政策以及低薪金策略都心存忌惮。

  对于徐明的跃跃欲试,之前刚刚喊过严打派系的中国足协却选择了闭口,这次原因又是老掉牙的说法:没有真凭实据。

  首席记者 刘志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