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客场铸就信心 再次向联赛第六发起冲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目标第六名,中能队给岛城球迷带来了惊喜

  1998赛季,当时的青岛海牛队在东北大帅李应发的率领下夺得甲A联赛的第6名。这是青岛足球在过去的11年职业联赛中唯一的一次进入顶级联赛的前六名,也是队伍组建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后的多年里,青岛队虽然夺得过足协杯冠军,但是在联赛中却一直表现的高开低走,不要说进入前六就是进入前八也是难得一见的。可是在历史上最不被看好的
本赛季,时隔7年后,联赛前六再次向青岛招手。

  梦幻客场铸就信心

  如果说,刚刚结束的第20轮中超联赛让夺冠悬念重新恢复,那么同样是这轮比赛之后,青岛中能队的客场意外取胜和北京现代队的客场遭遇大逆转反胜为败,使得中能队距离联赛的第6名北京队只有4分的差距。在后面的六轮联赛中,凭借5个主场的优势,中能队完全有可能历史性的再次杀入前六。

  其实就在本轮联赛之前,无论是中能队的教练还是队员都只在考虑球队还需要拿几分就能完成年初制定的进入前十的目标。虽然也有人想过如果照此打下去有希望冲击前八,但是绝对没有人想过冲击前六的事情。而现在,中能队在理论上具备了冲击前六的可能。

  当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魔鬼赛程转变成梦幻客场后,中能队已经在主教练殷铁生的带领下逐渐成熟起来。三个客场拿到7分的出色战绩不但极大鼓舞了队伍的士气,更为重要的是让已经27分积分到手的中能将士可以拥有一个更为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最后六轮的比赛。而这些正是让我们对于这支队伍冲击前六拥有信心的理由。

  赛程优势创造机会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六轮,其中三轮是在9月份里进行,其他三轮则是要等到

十运会之后的10月底11月初。对于中能队来说其实能不能冲击前六或者说尽量争取更好名次,9月份的三轮十分关键。

  由于经历了刚刚过去的连续三个客场,中能队接下来的六轮联赛中能队将有五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中邦、重庆、山东、大连和沈阳,惟一的客场是倒数第三轮对阵天津。在主场对阵中邦、重庆和沈阳三支弱队时,中能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大。在主场对阵山东、大连,以及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也都有平局的可能,如果中能队在这6场比赛中能够把该取胜的比赛利用主场优势赢下来,再从山东、天津和大连身上抢下一两分,他们就完全有可能拿到37或者38分超越北京杀进前六名。而北京队最后六轮的对手为国际、中邦(客场)、重庆、山东(客场)、天津和大连(客场)。不但最后三轮比赛要先后遭遇山东、天津和大连三支很难拿分的强队,即便是此前三轮对阵国际、中邦和重庆的比赛,也难以说能拿多少分。

  再拿4分确保第十

  中能队要想力压北京进入前六,不但自己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10分或者11分,还要看北京队的发挥。当然,如果中能队自身发挥失常,不能在主场从弱队身上取得全胜的话,那么他们的最后名次如何呢。

  拿4分确保前十。目前积分榜上最后两名的重庆和沈阳队只有9分和12分,他们最后六轮追上中能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目前排在第12名的中邦和排在第11的辽宁分别有18和19分。如果中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4分,那么积分就将达到31分,这意味着辽宁中邦两队想要追上来,就必须在最后六轮比赛中拿到12分和13分,也就是说要在6场联赛中赢下四场或者更多。且不说辽宁和中邦后面6轮的对手有包括山东、北京等急于抢分的球队,在此前的20轮联赛中才赢了4场球的两队,在最后6轮比赛中再赢4场似乎有些不够现实。可以说,再拿4分中能队就能完成今年进入前十的基本指标。

  ……

  一切的预测都是纸上谈兵。足球比赛的结果也很难预测。我们当然希望中能队能够给岛城球迷带来惊喜,特别是当机遇出现在面前时,他们更需要的是自我加压,全力以赴。但只要他们努力了,最后怎样的结果都可以让球迷接受。毕竟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殷家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已经给了岛城球迷惊喜。记者马洪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能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