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有个染缸圈 北京队球员就怕看到粤籍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5 北京晚报

  今年中超赛场,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几乎每场比赛都充斥着“黑哨”的骂声。球迷们不管裁判的判罚对与错,只要判罚不利于主队,就会大骂“黑哨”。不过,从多场联赛来看,错判、误判并不少见,究其原因,除与裁判员的水平不高有关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昨天提到的“足球有个圈”有关。

  在中国足坛,球员有自己的圈,裁判员也有自己的圈。就拿北京队来说,多年来总
是被某些裁判“穿小鞋”,原因就是得罪了圈里面的裁判员。今天,你申诉裁判员甲,足协可以停了这个甲的执法资格。下一场比赛,甲就可能告诉裁判员乙,“照顾”一下北京队。昨晚,北京队球员说,刚进场地热身一看到陈红辉站在那里,就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去年,国安罢赛时,导火索就是粤籍裁判周伟新。所以,北京队球员就怕看到粤籍裁判。

  罗宁说,如果“假赌黑”就是所谓的足球圈,那么还是不入为好。这个“圈”是一个大染缸,它让不管什么颜色的人,只要进去后就会变成一个颜色儿。如何管理好这个“圈”,这就要看中国足协的能力了。

  (本报鞍山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裁判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