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职业化积累巨额资金 中国足协斥巨资买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28 新闻午报

  国际足联用于帮助中国足协改善办公环境的400万美元(约合3400万元人民币)专项拨款已经在足协帐户里闲置了两年有余,在“买地盖房”和“购买现房”之间斟酌良久之后的中国足协终于下定决心选择后者。

  分管足协后勤工作的综合部主任赵金福介绍,原先在北京南三环——赵公口附近地带“买地盖房”的计划基本搁浅。被搁浅主要有两个因素,首先操作“买地盖房”时间周期
比较长,其次资金需要庞大。“‘购买现房’能最大程度缓解时间和资金两方面难题,还有一个便利因素就是足协可以在体育馆路——中国体育心脏就近购买现房作为办公场所,利于足协和体育总局的工作沟通,以及节省足协员工上下班交通时间。”

  和体育馆路呈垂直状况连接的夕照寺大街两侧,新开发的楼盘约有十余家。都是在该地区平房拆除后建造的全新楼盘。足协相中的楼盘就是一座正在全面租售的专用

写字楼楼盘,该写字楼和足协目前办公地点——国家体育总局综合办公楼距离不到一公里,而且和体育总局办公区的距离更加接近。

  足协打算购买该写字楼两层楼区作为办公区,而上下连接两层的总面积约为3000平米。按照足协拟定的购买方案,准备用一次性方式付清全部房款,一次性付款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楼盘每平米单价。由于夕照寺大街靠近北京东二环,又毗邻两广大街这条和长安街平行并相距仅有两公里的市区主干线,新建楼盘

房价每平米均价基本都在万元左右。中国足协一次性买断数千平米写字楼盘的使用权,在房价谈判方面自然会得到
开发商
最大程度的让利。据了解,中国足协和开发商初步接触后的房价基本定在了每平米8000多元,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只要一次性付款2400万元人民币,随时可以准备乔迁新居。

  除了国际足联400万美元专项拨款,足协需要为改善办公环境自筹资金2100万人民币,这样算来中国足协大概需要为此花掉5500万元人民币。足协知情人透露,这笔款项对于中国足协并非天文数字,不夸张地说甚至可以轻松搞定。十多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开展,让中国足协拥有了雄厚的资金积累,相比其他任何运动管理中心和运动协会,中国足协资金富足已经是公开秘密。远在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虽然数万平米的土地是北京中信集团免费赠送给中国足协使用,但基地内部全部设置都是足协自己出资完成,合计费用在一亿人民币以上。

  据悉足协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实地参观了新办公区的写字楼楼盘,目前该事能否成行主要取决于体育总局的批复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协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